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
亞福儲能股份有限公司

亞福儲能股份有限公司

最後更新日期:2022.04.12
  • 單位名稱:亞福儲能股份有限公司
  • 成立時間 : 107.04.23
  • 所在縣市 : 高雄市
  • 連絡電話 : (07)6955788
  • 官方網站 : https://www.aph-epower.com/
  • 經營項目 : 鋁電池及關鍵材料科技技術,再生能源綠電交易及儲能服務方案
  • 屬性:科技產業、淨零排放
  • 創業故事

    全球首家鋁電池商業化運轉公司
    亞福儲能成立之初即建立明確方向及核心價值,以「知識密集」及「差異化」兩大核心策略,發展組織架構、知識情報體系、先進材料及研發技術,亞福儲能自2019 年起積極展開各項材料創新,鋁電池發展已超越工研院及美國史丹佛大學的水準,2021 年展開專利布局,現於高雄路科標準廠房建立第一條試量產線,進行快速打樣、成本及性能驗證,同步發展二代廠籌備,預計2025 年達量產規模。
    未來全球布局策略,亞福儲能不以大型電芯製造商為發展方向,而是建立整廠技術輸出服務及跨國合作模式,將與各國策略夥伴合作,於當地建廠擴增產能,分享經營利潤,創造高技術水準和附加價值兼具的經營模式。
     
    創新材料引領電池革命
    亞福儲能目標提供創新電池解決方案,建構具高度安全性、環境友善性的電池應用情境,同時達到可快充快放、高循環壽命的性能要求,在極端的環境溫度中仍能正常使用,不僅提供更為便利與安全的新選擇,在綠色供應鏈與廢棄物回收規劃,亦為市場帶來正向循環效應,提供顧客與社會環境高度信賴之產品,為目標市場帶來嶄新的發展前景,以及更加高效、安全的使用情境與電力保證。
    鋁電池具備「快速充放電」、「高耐候性」、「安全」、「長壽」、「環境友善」等優勢,鎖定大型儲能、交通載具及極地應用等目標市場,將是具備環境友善及安全性的新興綠色電池。鋁電池五大核心優勢如下:
    快速充/放電:C-rate可達4C至100C (15分-30秒)。
    耐候:-40° C 至80° C。
    長壽:1,500 圈( 單電芯)。
    安全:2020 年以UL2580 Annex D 標準進行測試,
    完成加熱、過充、外部短路測項,並取得報告,證實鋁電池絕對不會爆炸起火、助燃或產生連鎖反應。
    友善環境:導入綠色設計,未使用衝突礦產、高度關切物質等材料,具回收技術可行性。
     
    綠電結合儲能,創造低碳經濟新動能
    亞福儲能2021 年取得再生能源售電資格,現已與國內太陽能、風力發電廠洽談合作,布局用電大戶、電動交通載具及綠色供應鏈等綠電市場。因應再生能源的間歇性問題,透過「儲能結合綠電」才能真正協助企業實現100% 使用再生能源。隨著低碳經濟興起,各國終將面臨減碳議題,鏈結鋁電池儲能系統與綠電服務,亞福儲能將作為能源服務商,提供企業多元的電力服務方案,隨著再生能源應用提升,達到實質減碳效益,兼顧企業形象、環境價值與社會福祉,建構能源產業新格局。

看其他創業亮點
  • 個案照片
    WhatSup 結合專業知識,做你的健康管家隨著現代人對健康意識的抬頭,日常補充保健食品調養,早已成...
    計畫名稱
    臺灣創業合作發展計畫
  • 個案照片
    停下腳步 原來是向前北埔第一家擂茶店家徐智淵是土生土長的北埔人,退伍後回到北埔地區從事園藝事業, ...
    計畫名稱
    客家產業創新育成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