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
數位無限軟體股份有限公司

數位無限軟體股份有限公司

最後更新日期:2021.12.06
  • 單位名稱:數位無限軟體股份有限公司
  • 成立時間 : 92.02.26
  • 負責人 : 陳文裕
  • 所在縣市 : 高雄市
  • 連絡電話 : (07)3963396
  • 官方網站 : https://www.infinitiessoft.com/
  • 經營項目 : AI-Stack機器學習開發與營運管理平臺
  • 屬性:科技產業
  • 創業故事

    降低AI導入門檻 助企業輕鬆用GPU搞AI

    看好AI應用趨勢及GPU使用需求,數位無限軟體股份有限公司以自身紮實技術力,打造出AI-Stack機器學習訓練平臺,並憑藉著創新產品定位、廣大經銷體系及異業合作三大關鍵,成功站上市占率第一的寶座。

    科技業技術迭代的速度相當快,想要在科技產業保有一席之地,技術力絕對是關鍵。成軍於民國92年的數位無限軟體股份有限公司,跟著技術趨勢調整解決方案,從最初的JAVA專案開發、OpenStack、自主研發CloudFusion混合雲管理平臺,到如今搶先在市場需求前推出的AI計算管理平臺AI-Stack,成功解決企業在AI運算資源管理的問題,也為公司奠定進入下一個世代的競爭力。

    因應AI 市場趨勢  啟動產品轉型計劃

    數位無限軟體全球行銷與商務拓展經理吳宣儀博士表示,公司在106年參與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GPU雲服務平臺的建置專案時,觀察到未來的AI應用趨勢,將使GPU使用需求快速成長,為因應趨勢把專案建置經驗產品化,打造出「AI-Stack機器學習開發與營運平臺」,並在108年正式面市,透過代理商和異業合作等方式拓展市場。

    AI-Stack將單一GPU伺服器或伺服器叢集,轉變為可以控制、管理、共享、及橫向擴充的機器學習/深度學習運算環境資源池,AI工程師與科學家只要用勾選的方式,就能配置出機器學習所需的運算環境與框架,做到GPU資源最佳化、最有效率的分配資源。同時,AI-Stack也整合AI或深度學習常用的開發工具,讓AI工程師與科學家在建置好基礎運算環境之後,便可直接進入開發流程,加快AI的開發與部署。

    吳宣儀博士指出,曾經有調查顯示,在一個AI專案中,AI工程師與科學家有35%的工作時間是用來準備AI運算的基礎環境,而AI-Stack可以簡化此流程,將AI運算環境的配置時間由數小時縮減為幾分鐘或幾秒鐘,讓AI工程師與科學家能夠把更多時間花在模型開發、測試、訓練與優化上。

    三大關鍵  成功坐穩市佔第一的寶座

    目前,在市場上同類型解決方案中,數位無限軟體穩居市占率第一的寶座。不只成功爭取到20家以上中大型機構成為客戶,涵蓋政府單位、學校、IC設計商、材料供應商或電子製造業者等不同產業,110年更出現重大突破,開始有客戶主動上門詢問,應用產業別也擴大到金融業與醫療業。

    細究數位無限軟體能夠成功開拓市場的關鍵要素,主要有三點,第一、創新的產品定位,目前市場上類似解決方案分成兩種:一是由硬體廠自行研發的GPU管理軟體,此類軟體通常侷限自家設備使用,無法相容於其他廠牌的機器,二是由軟體供應商提供的客製化服務,針對使用者需求去開發工具,比較適合大規模專案。在這兩種解決方案外,數位無限軟體將AI-Stack定位在商業套裝解決方案,不限制使用的硬體廠牌,且能滿足80~90%的客戶需求,因而能獲得市場青睞。

    第二、走傳統授權的商業模式,透過代理商零壹科技的經銷體系去打下市場。吳博士透露,在AI-Stack面市初期,代理商、經銷商與客戶端其實都不太清楚AI-Stack的應用模式和成效,為了教育市場,數位無限軟體提供完整的原廠支援服務,不僅陪著經銷商一家家去拜訪客戶,更協助成功案例在媒體曝光,讓經銷商更有信心去推廣產品。

    第三、與深耕專業領域應用的ISV業者合作,例如:專精於智慧製程/智慧工廠解決方案的科智企業,透過產品整合,讓某些不能上雲的工廠也能使用AI-Stack。吳博士表示,目前數位無限正在執行「AI ISV Partner Program:Working with Infinities AI-Stack」計畫,希望與ISV業者打造AI-Stack生態圈,針對各產業多場景應用需求,提供相應的AI解決方案。

    創育機構引薦客戶  為市場拓展打下良好基礎

    在這三點之外,吳博士也非常感謝創育機構豪覓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StarFab)的協助,尤其在AI-Stack剛推出時,StarFab引薦知名半導體大廠成為客戶,藉由大廠的使用經驗,讓AI-Stack更容易取得客戶的信任,成為AI-Stack相當重要的起始點。

    不僅如此,StarFab亦引薦募資/財務顧問、投資人、行銷文案寫手、展會活動報名等,解決數位無限軟體在不同發展階段面臨到的困境,適時提供需要的協助。像本次獲選為經濟部中小企業處「110中小企業創育機構發展計畫」破殼而出企業獎項,就是有賴於StarFab的推薦參選。吳博士認為,對中小企業而言,獲獎是一件相當重要的事,有了政府的肯定和加持,讓數位無限軟體更有信心去推廣產品和服務。

    展望未來,數位無限軟體將投注更多資源在打造AI-Stack生態圈上,並成為臺灣第一家NVIDIA解決方案顧問(Preferred Solution Advisor),與NVIDIA進行更緊密的合作,協助臺灣企業快速導入 AI應用,成功踏上數位轉型之路。


  • 詳細照片

看其他創業亮點
  • 個案照片
    NFT Bottler 加密裝瓶廠結合 NFT、區塊鏈:解決酒類投資的傳統問題酒不只是一種飲品,它的...
    計畫名稱
    臺灣創業合作發展計畫
  • 個案照片
    ※104 /105年登錄之社會企業社會目的:建構農產品的...
    計畫名稱
    社企型公司進階推動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