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
台灣百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台灣百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最後更新日期:2022.04.12
  • 單位名稱:台灣百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成立時間 : 106.02.07
  • 負責人 : 邱柏瑞
  • 所在縣市 : 臺北市
  • 連絡電話 : (02)23658520
  • 官方網站 : https://calyxtechs.com/
  • 經營項目 : 活用感測器監控場域內氨氣濃度和其他環境因素,提升產業產能、改善環境安全
  • 屬性:科技產業、淨零排放
  • 創業故事

    高靈敏度、高專一性、高耐用性的先進氣體感測產品
    Calyx 是從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和勞倫斯柏克萊國家實驗室(LBNL) 所衍生出來的公司,利用先進生物材料來製造低成本和高精度傳感器,用於實時檢測和分析空氣中的化學成分。此先進材料利用基因工程和化學修飾,提供高選擇性的傳感器來偵測空氣中的化學成份。Calyx 受到許多不同產業的廣泛關注,目前專注於碳氫化合物和有毒氣體的偵測—如氨氣、甲醛、苯等—作為打入初始市場的平臺。團隊已選定初始市場即為應用於動物農場的環境實時檢測,藉由監控場域內氨氣濃度和其他環境因素,來有效地提高飼料換肉率,幫助業主養出高品質的禽畜。
    我們現在正在積極尋找客戶/ 合作夥伴進行場域試驗並希望和產業做進一步的產品整合

    核心生物晶片技術的保護傘,拓展出X、Y、Z 系列氣體感測產品
    核心生物晶片技術
    Calyx 藉由基因工程技術,嚴選出只能與目標感測氣體分子產生可逆反應的蛋白受體,並能使生物晶片因環境中不同氣體濃度的改變產生可見的顏色變化,提升目標氣體感測的專一性與靈敏度。配合研究人員的努力,Calyx 逐步建立起生物晶片氣體感測資料庫,目前有6 種氣體感測模組,分別為氨氣、苯、乙醇、甲醛、甲苯、二甲苯,另外尚有5 種氣體也正積極地開發中。
    X 系列氣體感測元件
    X 系列是準系統模組氣體感測元件,採用產業工業標準規格尺寸來設計,可提供技術人員直接嵌入其現有產線系統中,因為核心生物晶片的特性,提供X 系列在市場上的優勢,除了能提供客製化目標氣體感測的需求生產,氣體感測模組開始上線運作後也無需定期校正,降低後續維護的成本。
    Y系列感測監控系統
    Y 系列是一組整合氣體感測與物聯網科技的系統,以模組化與使用者友善為宗旨的設計,提供使用客群依現場環境需求與狀況,選配不同的功能與系統架構,例如:不同的氣體感測元件、電池或直流電源、不同無線傳輸系統。透過Calyx 的雲端監控平臺,技術人員能即時地監控感測場域的氣體濃度變化,適時地調整環境場域中的通風與換氣系統,提升生產效能、降低工業安全風險。
    Z 系列氣味分析儀
    Z 系列是一種新興的氣味分析儀,專為複雜氣味所設計的儀器,透過模式識別和指紋識別,可檢測分析包含呼吸、食物、飲品、香氣等的複雜味道。團隊透過改良X 系列感測元件,應用陣列感測模組,研發出Z 系列氣味分析儀。

    活用感測器,提升產業產能、改善環境安全

    畜產養殖業
    Calyx 以畜產養殖為主要市場利基,在各國的市場趨勢報告中,我們看到畜產養殖業,因為氨氣濃度、環境溫溼度、疾病與飼料,所面臨的養殖效能困境,其中高濃度氨氣造成美國肉雞產業的損失估計佔20~40%,而顯著的經濟收益損失每年估計超過USD 50 億元。
      因此,Calyx 利用氣體感測器結合物聯網,開發能即時監控環境氨氣濃度、溫濕度變化的系統,使養殖場的人員能立即判斷並採取後續環境調整的措施。
    冷鏈、冷凍倉儲
    氨氣是一種無色且有毒的氣體,雖然其具有獨特刺鼻的氣味,卻極為容易使人嗅覺疲乏,在冷鏈、
    冷凍倉儲產業更是一種常見且非常有效的製冷劑,而現有市場上電化學感測器的技術,卻難以連續且
    即時地監測冷凍設備環境場域氨氣濃度的變化,必須定期更換感測器以維持效能,造成產業的成本提
    升,影響工業環境安全。

看其他創業亮點
  • 個案照片
    潛心創作VR新科技電影 篤志在內容和技術上有所突破今年4月,外交部發表了8分鐘的虛擬實境(Virtu...
    計畫名稱
    臺灣創業合作發展計畫
  • 個案照片
    ※104/105年登錄之社會企業社會目的:「環境保護為主,耕作為輔的鴨耕米」是本單位創立之緣起,自然...
    計畫名稱
    社企型公司進階推動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