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
品行悠良有限公司

品行悠良有限公司

最後更新日期:2022.04.14
  • 單位名稱:品行悠良有限公司
  • 成立時間 : 104.03.26
  • 負責人 : 蔡先生
  • 所在縣市 : 新北市
  • 官方網站 : http://walkingbook.tw/
  • 經營項目 : 行冊三層樓主要營業項目: 一樓咖啡吧主要販售台灣精釀啤酒、在地小農選茶、烘焙咖啡 二樓為地中海飲食文化慨念餐廳 三樓圖書館: 書籍分為三大類: • 台灣獨立書刊--以館藏為主販售為輔。 • 文學藝術類-包括詩歌、戲劇、小說、散文等。 • 視覺藝術與圖文設計類雜誌-目前於館內約有一千餘本外文雜誌。 以上書籍僅限館內借閱
  • 屬性:社會創新
  • 創業故事

    ※105年登錄之社會企業


    社會目的:
    在文化創意產業備受注目的現在,我們深入且認真地去了解和思考後,決定拋開「產業」二字的束縛和框架,藉由創新和大膽的思維,保留舊有的文化和歷史,結合舊時代和新世代的力量,融合與創新,讓一切處於新舊之間,展現於文化上、於創新上生機蓬勃的生命力,不僅專注地建構出『行冊』獨特的樣貌,更戮力創建出新的文化創意產業思維。
    在餐飲部份我們以2010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非物質人類文化遺產的地中海飲食文化為主要特色,以其概念為主軸,交錯使用中西方的食材,融合中西方的烹調方式,結合中西方的飲食文化,設計出美味健康無負擔的佳餚。
    在空間上我們以「在舊的建築物中加入新的建築概念」為出發點,突破以往商業空間的想像,建造一個有藝術價值的商業空間和富饒趣味的場域,支持一群在台灣默默耕耘的藝術團體和在地小農,讓屬於這個世代的文化被傳播、傳遞出去。尤以經營台灣獨立書刊為主要目標。

    其他特色說明:
    獨立書刊簡單的定義是,包括內容、編輯、排版、校對、美術設計、行銷和販售,完全不仰賴出版社,亦不受出版社限制,不以圖利為目的,忠於自我的想法,自費發行的一種實體刊物;他們的創作理念,他們對這塊土地的關懷和愛,他們對這塊土地的期盼,他們對生活的感知,他們對人生的想法甚或不滿,完全無拘束地、自由且充滿創意地展現在他們的創作裡。獨立書刊於歐美地區已盛行許久,取得與購入的管道相對來說較為多元,而台灣的獨立書刊目前僅於某些獨立書店販售,或直接與創作者訂購,對於創作者來說「被看見」的平台和機會甚少,因此『行冊』致力成為台灣獨立書刊的集散地,以館藏為主販售為輔,蒐集、整合散落四處的台灣獨立刊物,使其有一個平台,期盼藉此讓更多人認識他們。
    
    

看其他創業亮點
  • 個案照片
    一鍋石頭湯 溫暖社會角落「3名剛打完仗的飢餓士兵,來到村莊裡卻沒有村民願意分享食物,於是靈機一動煮起...
    計畫名稱
    新世代中小企業法制調和與...
  • 個案照片
    「夢想銀號」是由金融專業加上科技創新所組合而成的新創團隊,提供線上群眾募資的方式完成借貸之間的媒合平...
    計畫名稱
    臺灣創業合作發展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