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
快樂島股份有限公司

快樂島股份有限公司

最後更新日期:2020.10.05
  • 單位名稱:快樂島股份有限公司
  • 成立時間 : 101.3.8
  • 負責人 : 黃俊穎
  • 所在縣市 : 臺北市
  • 連絡電話 : (02)87802056
  • 官方網站 : http://www.happyisland.com.tw/official/
  • 經營項目 : 電子創新商品
  • 屬性:文化創意、科技產業
  • 創業故事

    音樂隨身行動不怕水 構築智慧音樂快樂島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日益增長,喜好旅遊、運動的人逐漸增多,在旅遊或運動過程中可隨身傾聽喜愛的音樂,可是市面上的音樂播放器總是防水效果不佳,極為不便。


    運動休閒聽音樂 智慧防水新樂趣

    現代社會大約80%的疾病都和長時間、未釋放的壓力相關,而在面對繁重的工作壓力時,有越來越多的人選擇了運動方式來紓緩壓力,調劑身心;並透過運動消耗壓力荷爾蒙、提高胰島素敏感性等。而單一重覆的運動卻會降低運動的誘因,因此可攜式隨身聽播放器可謂運動時最好的消遣方式,讓運動者不會感覺乏味且能延長運動之持久性。

    在旅遊或運動過程中可隨身傾聽喜愛的音樂,實在是很好的享受,但是在下雨天氣或從事親水活動(潛水、游泳、衝浪)時,非防水型耳機卻會因為水滲入到普通耳機內部使之損壞,運動流汗的鹽分及水分在滲入普通耳機內部而受潮,減少耳機使用的性能與壽命。

    快樂島負責人黃俊頴突破現有防水mp3之設計缺失,構思出「水陸兩用運動紀錄行動防水音樂貝殼開發計畫」。規劃出不須外接耳機之水陸兩用行動隨身聽;本隨身聽結合G-sensor功能設計,協助運動者記錄運動里程數;此外,為協助運運動者便於進行運動管理,亦設計配合隨身聽應用的APP軟體,讓運動者可以進行運動里程數的管理、卡路里計算與音樂撥放的管理等。使運動者在運動時不但可以享受聽音樂的樂趣,更可將運動時間、距離作紀錄與進行體重的控制。


    快樂島融合三元素,CITD助力更加值

    快樂島負責人黃俊頴將科技與藝術、文化相結合,並將熱情、創新與反主流這三元素注入自有品牌“Happy Island”之中,帶給人們更快樂的生活。

    快樂島特別感謝經濟部工業局的肯定,讓公司在研發此產品的同時,可以增加更多的資源來輔助產品的完成,為了提升客戶服務品質,滿足客戶實際使用需求,不斷投入人力、物力,研發符合市場所需之產品,此產品的完成,也希望能帶動防水性產品之產業競爭力提升,讓微小型音響與薄型化壓電喇叭更全面性的整合擴充應用,以及更高效能之運作。

    快樂島表示在研發創新的過程當中,不斷測試、也不斷嘗試新東西的結合,這當中經歷了委外廠商的不適合及防水結構不良率過高的問題,但也因為期中時有CITD專業委員的建議,讓之後的研發上,有更大的突破以及信心,相信產品在上市後,能為產業界帶來更大的效益,更希望透過此產品,讓更多人能了解不管在從事任何水上活動的同時,也能好好享受音樂帶來的樂趣。


  • 詳細照片

看其他創業亮點
  • 個案照片
    ※105年登錄之社會企業社會目的:社會創新除追求一個好設計之外,更需設計一套更有效的機制,讓設計師與...
    計畫名稱
    社企型公司進階推動計畫
  • 個案照片
    ※104/105年登錄之社會企業 社會目的:本合作社為結合竹農、竹林管理者、竹業工作者等多方心力所組...
    計畫名稱
    社企型公司進階推動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