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
第一社會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社會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最後更新日期:2022.04.14
  • 單位名稱:第一社會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 成立時間 : 104.01.08
  • 負責人 : 廖小姐
  • 所在縣市 : 臺北市
  • 連絡電話 : (02)27224136
  • 官方網站 : http://www.diyi.org.tw/
  • 經營項目 : 建築物清潔服務、環保等相關業務
  • 屬性:社會創新
  • 創業故事

    社會目的:
    聘僱心智障礙者為主的障礙族群和其他弱勢就業族群。

    其他特色說明:
    政府及社福機構對於心智障礙青年的特殊教育、生活訓練以及就業輔導已經逐漸成熟,然而,實務上常見好不容易輔導進入一般職場的心智障礙青年,不少人未獲合理的對待,包括工作超時、苛扣薪資、漠視其存在、過高期待等狀況層出不窮,此外,仍有不少人無進入職場機會。這些現象造成心智障礙青年及其家庭甚為煩惱和焦慮,不僅浪費前述已投入的社會資源,而閒置在家也造成相當困擾的社會問題。

    有鑑於此,本公司以專業清潔標案開始,根據30多年的專業服務經驗,研發出一般弱勢就業者與心智障礙者協作的工作模式,一般弱勢就業者包括中高齡失業者、原住民、單親婦女、受虐婦女等等,在大型的職場中讓每位員工各展所長,提供到業主期待的環境清潔服務標準,獲得好評,競相邀約承攬。
    本公司直接聘僱心智障礙者為主的障礙族群和其他弱勢就業族群並肩工作,除了符合勞基法規定的勞動條件外,提供優質、安全、正向鼓勵、多元關懷的就業環境,讓弱勢就業者在友善的工作職場中獲得尊重與成長,進而促進社會平等與融合。
看其他創業亮點
  • 個案照片
    從動畫、AR,再到元宇宙:艾提爾動畫走出舒適圈,讓臺灣被更多人看見 提到日本動畫,從陪伴你我成...
    計畫名稱
    臺灣創業合作發展計畫
  • 個案照片
    將精品咖啡帶入日常生活,創造屬於華人的全新餐飲文化「咖啡,是城市文化的縮影。」路易莎從咖啡的美味起點...
    計畫名稱
    新創事業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