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
樺緯物聯股份有限公司

樺緯物聯股份有限公司

最後更新日期:2022.04.21
  • 單位名稱:樺緯物聯股份有限公司
  • 成立時間 : 92.7.31
  • 負責人 : 朱復銓
  • 所在縣市 : 新北市
  • 連絡電話 : 02-86984245
  • 官方網站 : http://www.dexatek.com
  • 經營項目 : 該公司核心產品線為行動數位電視接受器(Digital TV Receiver),無線音樂裝置(Wireless Audio)與智慧家庭整合方案(Smart Home)
  • 屬性:科技產業、電子商務
  • 創業故事

    由商學背景轉為投入高科技產業 成立樺緯物聯(原名海峽數碼) 
        樺緯物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樺緯物聯)創辦人陳信宇先生,在校所學都是會計財務和國際企業相關商學知識,但憑藉著對3C電子產品的濃厚興趣,大學畢業後即進入知名網路公司以及電子國際行銷等領域,從基層業務開始學習,更加在這個階段累積對數位電視棒及多媒體產品的專業知識與熱忱。

      民國92年憑藉著對產品的熱愛與濃厚的創業熱忱,而成立了海峽數碼,初期因應著潮流投入網路銷售業務,95年間公司已漸漸在多媒體電腦視訊、消費性電子產品之設計、製造及銷售日益成熟茁壯,近年也取得多項產品專利並成功在行動多媒體市場佔有一席之地。105年8月獲得鴻海集團的工業電腦大廠樺漢科技的股權投資,更名為「樺緯物聯」。

    互信與風險管理並重

      創業前幾年,公司也並非都一帆風順,當中也發生被往來多年的主要客戶惡意倒帳,雙方歷經冗長的法律談判協調過程,雖然最終貨款金額獲得保險公司的賠償,但這期間背負著龐大的資金週轉壓力,也讓公司體認出雖然與客戶以及供應商建立出良好互信的合作基礎很重要,但是仍然需要時時管控好經營銷售風險。

      後來公司除了改良原有的TV系列產品,更深切明白延伸產品線的重要性,故陸續推出如藍芽與WIFI接收及撥放相關產品及智慧家庭產品,有關智慧家電產品已取得APPLEMFI認證成為APPLE體系一員更是成為市場上的一大亮點,並吸引數家國際大廠青睞與合作。海峽數碼一路走來很幸運地擁有非常熱情與專業的各個團隊、也期許公司未來能締造出一次又一次的佳績。

      展望未來,樺緯物聯以智慧家庭和智慧裝置及無線多媒體為發展的主軸,致力於提供更方便、更生活化的產品給消費者,例如Photokey、Smartweather、SmartPlug以及HomeDoor 等。對外方面,希望公司將來可以登錄興櫃;對內方面,則是要讓制度更健全,不但要降低經營風險,也要降低股東及員工們所承擔的風險,以企業永續經營為宗旨。若要說到給創業者的建議,陳信宇董事長表示創業的過程非常辛苦,本身基本技能很重要,所以創業的首要之務就是加強訓練自己的基本技能,打好基礎再開始創業才能有穩定的根基。海峽數碼也經歷過二次房貸、歐債風暴,但讓團隊驕傲的是,無論是經歷哪些危險,公司一直以來都有正獲利,這給公司員工及股東們打了很大的強心針。 

    藉由登錄創櫃板穩固公司治理並吸引人才

      關於登錄創櫃板的原因,陳總經理表示,樺緯物聯目前已經成立多年,一直以來都有想要朝公開發行跟上市櫃這個方向走。但由於公司規模還算小,他認為現在並不適合,所以想先登錄創櫃板,健全公司體制。而櫃買中心目前提供的輔導已經遠遠超乎他們原本預期,除了提供很多行銷協助,也舉辦很多聚會。他也期待在創櫃板的期間內能夠穩固公司治理,並且吸引更多優秀的人才加入團隊,讓樺緯物聯能夠更加茁壯。


  • 詳細照片

看其他創業亮點
  • 個案照片
    當科技創新遇上登山 Hikingbook 打造整合服務登山歷程全都顧,讓登山更安全便利登山是現代人經...
    計畫名稱
    臺灣創業合作發展計畫
  • 個案照片
    本公司的專利多鏡頭影像融合演算法應用範圍可以在軍事領域、遙測領域、醫學應用領域一直到數位成像領域。數...
    計畫名稱
    青創指揮部及安東基地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