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
塊樂方程式股份有限公司

塊樂方程式股份有限公司

最後更新日期:2021.12.14
  • 單位名稱:塊樂方程式股份有限公司
  • 成立時間 : 105.10.28
  • 負責人 : 蔡蓬淵
  • 所在縣市 : 臺中市
  • 連絡電話 : (04)23055961
  • 官方網站 : https://www.qbitoy.com
  • 經營項目 : 設計開發Qbi 益智玩具
  • 屬性:文化創意
  • 創業故事

    設計結合社群共創,讓玩具可以滿足世界各地的親子家庭

    Qbi 是一家具備「工業設計」專業底蘊的玩具品牌,想透過「設計」讓世界更美好,同時也希望能成為臺灣設計產業發展的參考個案。

    創業前,花了一年多的時間尋找可以發展的項目,發現兒童玩具市場並沒有因為少子化而縮小,而玩具設計的核心就是「創造力」,這是一個很合適的方向,因此,Qbi 的創業之路就從此開始。

    公司成立初期投入兩年多的時間進行研發,經過上百人的親子家庭體驗測試後,才完成Qbi 玩具的最終設計,嚴謹的設計流程,讓產品上市後即創下臺灣群眾募資玩具類金額最高紀錄,同時獲得紐倫堡新創玩具獎全球前三、日本兒童設計獎,以及獲得美國STEM 機構認證,證明Qbi 是一款適合學齡前小孩的STEM 玩具。

    現在,Qbi 不僅繼續用工業設計的專業開發新系列產品,更攜手與持續成長的臺灣Qbi 社群一起共創,讓Qbi 繼續產出創新玩法概念並提升產品競爭力,為全世界的家庭帶來優質的Qbi 體驗。

    玩具不僅要好玩,而且要連大人也愛玩

    Qbi 相信大人愛玩的玩具,小孩子也愛玩,這樣各種有趣的親子互動樂趣,就會自然而然的發生,這就是Qbi 的設計DNA。

    Qbi 是一款具備多國專利的模組化設計益智軌道玩

    具,由「軌道方塊」、「玩具車」與「玩法內容」

    三套系統所建構的獨特產品生態閉環,在這個生態

    系下會持續發展出各種內容與配件,來滿足學齡前至學齡後,每個階段孩子與家長的多樣遊戲與學習需求。

    除此,Qbi 與臺灣多家供應商建立的Qbi 臺灣隊,不僅可以快速因應市場需求,同時也能夠持續推出高品質保證的優質玩具。

    串起全球500 萬Qbi 親子家庭,讓大家一起玩一起長大

    2021 年Qbi 即將完成全球3 萬家庭的銷售,我們希望在2030 年前能達成500 萬家庭。

    現階段我們在臺灣市場已取得不錯的成績,接下來希望能在東亞建立品牌知名度,用臺灣+1 市場的模式發展品牌力,並逐年將Qbi 推廣至全球73 個重點國家中。

    而隨著社群擴大,Qbi 的下一階段將會導入數位科技,應用虛實整合的方式串起全球各個Qbi 家庭,讓大家在共同平臺上一起玩Qbi,而品牌也能夠藉此掌握全球各個Qbi 家庭的體驗回饋,持續獲取成長的動能。

    人口580 萬的丹麥能夠產出全球知名玩具品牌LEGO,而擁有2350 萬人的臺灣,一定也有機會讓Qbi 成為全球家喻戶曉的玩具品牌,這正是Qbi 團隊未來持續努力的目標。


看其他創業亮點
  • 個案照片
    文創生活學-- 周東彥創意視界 影像變商品跨越界線 搭起藝術與商業的橋梁三十一歲新銳紀錄片導演周...
    計畫名稱
    文化創意產業創業圓夢計畫
  • 個案照片
    ADPLAY-可以立即試玩的 App 廣告 「第五代虛擬科技」透過 Andorid 虛擬技術與 ...
    計畫名稱
    文化部青年村落文化行動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