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
曠世智能股份有限公司

曠世智能股份有限公司

最後更新日期:2021.04.07
  • 單位名稱:曠世智能股份有限公司
  • 成立時間 : 107.02.08
  • 負責人 : 劉韋男
  • 所在縣市 : 臺北市
  • 官方網站 : https://scantrader.com/
  • 經營項目 : 理財工具,通訊軟體
  • 屬性:電子商務
  • 創業故事

    理財神器「微股力」讓理財變Easy

    你有投資的習慣嗎?最常用哪些工具或用什麼方式理財呢?根據證交所在108年的統計調查,臺灣散戶投資人高達58.18%,足見臺灣民眾對投資理財相當重視,然而買賣股票、基金等金融商品不外乎是為了能有更多元的理財方法來累積財富。早年數位科技還不發達,而現在人手一機,透過手機動動手指就能輕鬆了解股市,菜籃族也能透過網路社群和投資達人學習及交流。

    面對這一波新冠肺炎疫情,許多產業都受到衝擊,但也有許多投資人看準了不可測性、衝擊力道大的「黑天鵝效應」,欲在股市的相對低點中進場買便宜,造就許多民眾跟風,股市的開戶及交易人數也因此創新高。由曠世智能創辦的全臺最大即時投資社群「微股力」,109年互動情形更加踴躍,創辦人劉韋男觀察到透過社群交流,不僅能更貼切地找到有興趣金融資訊,還能藉由理財達人的經驗分享,來建立正確的理財觀念與方法,加速對於理財方法及市場動態的理解!

    打造金融社群的新創好點子

    全臺第一個在Line上提供理財社群服務的「微股力」平台,經營主題為金融商品投資,透過通訊軟體即時分享交流,包括個人投資經驗及最新股市消息,改變了獲取股票資訊的型態,隨時都能在線上討論股票、債券、基金等衍生性金融商品交易。

    打造金融社群平臺的曠世智能,是一家非常年輕的公司,團隊平均年齡不到30歲,勇於嘗試探索數位轉型發展。創辦人劉韋男自學生時代即對投資理財很有興趣,在各社群發現許多人都有蒐羅理財情報的需求,有幸認識了當時在國立臺北商業大學擔任創新育成中心主任的溫明輝教授,藉由溫教授在互動設計上的創新專業,以及學校在金融業的企業連結人才資源,創造產學共生互利,金融服務新浪潮。

    提供股友方便即時又簡單的服務

    曾拿下「2017亞洲華人FinTech高峰論壇暨創意大賞競賽」首獎的「微股力」隊伍,正是由臺北商大與北科大所共同組成,溫教授指導學生從通訊軟體Line發想與社群及資訊間的互動設計,透過Line使用者將微股力加為好友,可以直接在對話框呼叫股票數據圖表。方便即時又簡單的訴求,獲得競賽評審青睞,也讓劉韋男更加看中微股力的發展潛力,將產品從原公司「分拆」(spin-off)成立曠世智能股份有限公司,並招募當時的學生團隊加入。

    創立初期「微股力」在市場上的反饋很好,劉韋男分析關鍵點在於「即時性」與「互動性」。過去研究股票大多來自電視媒體、看盤軟體、投資顧問、理財專員等管道,甚至是親朋好友間的經驗分享,而現在透過「微股力」可以經由社群間的討論與交流,找到有興趣的投資標的與靈感,在互動上可更快速地獲取所需資訊。

    「微股力」研究開發Line現有的Messaging API功能,將聊天機器人應用在投資理財上,只要加為好友,即可叫出「股票報價與走勢圖」、「技術與籌碼分析」、「大盤走勢預測」、「自選股清單」等多項服務,將其加入群組更可與他人邊交流邊獲取股市數據及情報。貼心的理財小助手能即時查詢多元精準的股市資訊,運用大數據、計算個人喜好清單,提供更精準及多元的投資情報,讓數位行動裝置變成金融科技的平臺。

    App流量承接轉化精準變現

    新興數位科技驅動各行各業轉型,包括促動創新崛起!金融社群要怎麼啟動,首先是以用戶為最優先的導向,提供用户穩定的服務,如大數據選股、精選資訊、熱點新聞、自選推播等。「微股力」的互信基礎建立在公開透明的資訊上,將「資料」轉換成具有價值的「資訊」,省去使用者查詢股市行情的不便,聊天機器人更能輔助投資決策,串接了其他金融業者。

    從社群軟體出發,不需在各種App介面之間切換查價、查資訊的功能,讓Fintech服務真正進入生活,建立股市社群生態。自106年2月上線迄今,已近60萬用戶,主要年齡層介於25-39歲,可見年輕族群的使用習慣及投資需求。「投資跟投機不一樣!」劉韋男希望這款理財社群服務能協助使用者建立正確的投資理財觀念,依據理財目標、風險承受力找到適合的工具,並且透過社群與資訊間的互動體驗來滿足現今市場所需,讓投資人能更快速的獲取、吸收理財知識與情報。

    考量使用者體驗所發展的智慧應用服務,上線僅7個月即成為全臺最大的股市即時社群,另包含了理財達人資訊訂閱、整合性情報、投資群組等功能。「微股力」嶄露頭角,陸續與券商、金控合作,擴大產品價值。未來還將打造國際型產品,持續強化產品優勢,開啟未來智慧化新紀元。
  • 詳細照片

看其他創業亮點
  • 個案照片
    瑞比智慧科技致力於「以科技打造最美好的學習體驗,讓人人愛上學習!」以青少年程式教育為出發點,專注於開...
    計畫名稱
    新創事業獎
  • 個案照片
    張君 79 年自軍中退伍後即自謀生活自行創業,剛開始從事電子加工,由於 88 年至 90 年 接連幾...
    計畫名稱
    退除役官兵創業諮詢輔導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