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
炳碩生醫股份有限公司

炳碩生醫股份有限公司

最後更新日期:2020.12.09
  • 單位名稱:炳碩生醫股份有限公司
  • 成立時間 : 105.07.28
  • 負責人 : 莊學誠
  • 所在縣市 : 新竹縣
  • 連絡電話 : (03)6670246
  • 官方網站 : http://www.pointroboticsinc.com/
  • 經營項目 : 醫療創新
  • 屬性:科技產業
  • 創業故事

    骨科達文西:數位醫療、安全、精準、微創
    炳碩生醫創立於2016 年7 月,創辦宗旨為關懷健康、開發優質醫療產品與打造無輻射手術環境。憑藉臺灣在醫療及技術開發之優勢,並結合機電、資訊、控制以及臨床醫師組成之專業研發團隊,將其研發技術應用於具高風險之脊椎微創手術,專注於骨科手術相關之手術方案,向世界高階手術機器人市場發出挑戰。

    因應IT 生活型態及老年化影響 迎接數千億美元醫療需求
    炳碩生醫團隊結合多領域人才,憑藉臺灣在醫療、精密機器、電控及軟體開發等基礎工業優勢,鏈接醫療及工程技術,依據臨床迫切需求開發創新應用,研發內容含脊椎手術規劃、導航軟體及機器人輔助平臺,整合為一套完整脊椎微創手術機器人輔助方案。可執行微創植釘融合手術,亦開發適用於減壓手術及其他相關應用,希冀提升手術過程之安全性、準確性、降低輻射暴露、簡化流程,達成病人與醫者雙贏,從而以臺灣為基礎進軍國際高階手術機器人龐大市場。

    手術機器人數位平臺系統:挑戰世界盃
    1.配合醫師、醫療院所及骨材廠商,共同開發新穎性醫療器材。
    2. 發展特色醫療專區之骨科適應症門診手術服務。
    3. 累積臺灣成功經驗,透過行銷與通路商授權合作,爭取國際大廠合作與授權。
    4. 以智慧型脊椎微創手術機器人輔助系統提供低輻射、微創手術,讓醫護人員及病人享有低風險、高安全性之手術環境。

  • 詳細照片

看其他創業亮點
  • 個案照片
    社會目的:用資通訊工作解決,溝通與資訊落差問題其他特色說明:以「ICT for Humanitari...
    計畫名稱
    社企型公司進階推動計畫
  • 個案照片
    國內外旅遊生態系串接及整合資源管理平台面對自由行旅客快速成長趨勢,旅遊目的地行銷與產業轉型也衍生各種...
    計畫名稱
    新創事業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