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
應用錢包區塊鏈股份有限公司

應用錢包區塊鏈股份有限公司

最後更新日期:2020.03.03
  • 單位名稱:應用錢包區塊鏈股份有限公司
  • 成立時間 : 107.07.30
  • 負責人 : 陳柏安
  • 所在縣市 : 臺北市
  • 官方網站 : https://www.dapppocket.io/
  • 經營項目 : 電子錢包
  • 屬性:電子商務
  • 創業故事

    Dapp Pocket 從區塊鏈用戶痛點出發
    打造更易使用的錢包App 

    隨著區塊鏈技術日趨成熟,架構在區塊鏈上的應用程式Dapp(Decentralized Application)也越來越受人注目。看好Dapp未來成長性和發展潛力,應用錢包區塊鏈創辦人陳柏安推出加密貨幣錢包Dapp Pocket,讓使用者可以在手機上使用2,000種以上Dapp,還可以比價不同平台並即時兌換各種加密貨幣,方便又安全的管理加密資產。
     
    專精區塊鏈技術  看到Dapp 使用三大痛點
    陳柏安就讀台大資工所期間,受教於台灣最早做區塊鏈研究的教授廖世偉,開始鑽研區塊鏈技術,就讀研究所期間就加入區塊鏈新創公司,這些經歷,讓陳柏安在Dapp剛興起時,就有所接觸,進而看到Dapp使用上的兩大痛點。
     
    第一是無法在手機上使用。陳柏安說,大多數Dapp都有專屬網站,使用者必須安裝瀏覽器插件後,才能使用Dapp錢包進行交易,而手機瀏覽器無法安裝插件,所以無法使用Dapp,完全不符合現代人高度依賴手機的生活習慣。

    第二是代幣轉換流程很麻煩。陳柏安解釋,使用者在玩Dapp時,可能會獲取一些代幣,如果要使用這些代幣,必須先換成較知名的加密貨幣,如乙太幣,由於各個交易所的匯率不同,導致使用者在兌換前,必須先去各個交易所比對匯率,才能找出當下最好的價格進行兌換。

    第三是看看市面上有許多好的 App 是可以區塊鏈化。例如遊戲可以把點數或寶物上區塊鏈,讓玩家可以真的擁有並自由交易,並可以吸印眾多持有加密貨幣的玩家。所以提供區塊鏈錢包 Solution - DappKits,其包含一系列 SDK 和 Dashboard,幫助開發者快速的打造一個區塊鏈應用。
     
    與Dapp深度合作  持續拓展國際市場 
    為了解決Dapp使用上的問題,陳柏安邀請研究所同學一起創業、研發區塊鏈錢包App-Dapp Pocket,讓使用者可以在手機上使用Dapp,並支援不同的貨幣系統和交易所,當使用者要兌換代幣時,系統會先搜尋幾個大型交易所進行詢價和比價再做推薦,讓使用者能夠快速找到最好的價格,並即時地兌換各種加密貨幣。

    然而創業不能只靠好的技術與產品,還需要處理行政、財務、人事等各方面事務,因此陳柏安在計劃創業的同時,便前往新創基地尋求協助,像是法律、會計...等專業知識的諮詢。在公司成立後,陳柏安也善用諮詢時建立的人脈,找到願意協助處理公司財務作業的會計師,並積極爭取加入新創基地,從而取得分享及介紹產品的機會,讓Dapp能夠被更多人知道與使用。

    目前,Dapp Pocket全球活躍用戶約2800人,台灣約占1/4,其他使用者來自北美、東南亞等地,未來陳柏安除了強化Dapp Pocket功能,增加使用方便性外,會持續和各個Dapp合作,並提供錢包技術給許多 Dapp 開發者和公司,拓展新加坡、美國等國際市場,希望台灣在全球區塊鏈市場上能擁有一片天。
  • 詳細照片

看其他創業亮點
  • 個案照片
    對完美的無盡追求魏丹,一個愛作夢的人,身體裡流竄的藝術因子,在復興商工求學時期即悄悄在內心萌芽,他對...
    計畫名稱
    臺灣創業合作發展計畫
  • 個案照片
    ※105年登錄之社會企業社會目的:以紅藜契作增加部落收入協助部落產業興起 讓部落從傳統中找到未來...
    計畫名稱
    社企型公司進階推動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