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
起家股份有限公司

起家股份有限公司

最後更新日期:2020.09.30
  • 單位名稱:起家股份有限公司
  • 成立時間 : 104.3.1
  • 負責人 : 李信成
  • 所在縣市 : 高雄市
  • 連絡電話 : 0800800228
  • 官方網站 : https://www.puloapp.com/homeidea/
  • 經營項目 : PULO 裝潢媒合平台
  • 屬性:知識服務
  • 創業故事

    扮演雙方橋樑!提供高 CP 值的裝潢媒合服務

    現在或許不是人人買房的時代,但近年興起「輕裝潢」及「微設計」的室內裝修風格,吸引不少小資家庭與年輕屋主,不少老屋與新房都有了改頭換面的機會。
    當然,裝潢費用再怎麼「輕」都不會是筆小數目,而裝修這門學問的「學費」有多高,攤開司法院的訴訟紀錄就能略知一二。

    根據 2017 年的報導指出,近 3 年的裝修糾紛已經超過 3,600 件,其中糾紛主因多是資訊不對稱、合約不清所造成。來自高雄的新創公司「起家」觀察到這個問題,開發「PULO」App,以透明的網路資訊媒合有裝修需求的屋主與專業師傅,希望成家不再遇見勞心耗時的交易不快,裝潢產業也因此升級。

    找到市場缺口!首推室內裝潢實名制,100% 真實裝潢評價

    PULO 創辦人李信成過往並非相關裝潢專業,會以此為題目,其實是他觀察越來越多在網路上媒合各式垂直資訊為業,便抓準時機,決定以此創業。「我們建了一個媒合各種資訊需求的網站,觀察一下大家最想找哪種服務。兩個月後,平台上竟然有一半以上的需求都在尋找適宜的裝潢師傅。」沒有人預見這個無心的「試驗」竟自行轉型、收斂在室內裝修領域,讓團隊迅速以此為題、向下發展。

    「其實消費者不一定知道裝潢該花多少預算,但最重要的是,能幫他們找到一位懂得為自己著想的師傅」,因此,篩選師傅品質可以說是首要條件。目前 PULO找師傅APP在平台上,已匯集了全台150位以上的專業師傅,包括油漆、防水抓漏、水電、等超過20種施工項目。要如何在第一關就確保師傅品質呢?首席工程師王雅莉表示,他們會要求每位師傅,必須提供身分證件、專業證照、施工作品圖等文件,才能在PULO上接案,並與經過認證的各大裝修工會合作,增加更多專業師傅。

    此外,不同於創立較早的裝潢平台「5945呼叫師傅」,是收到客戶需求後,客服以仲介角色居中介紹師傅,並會收取5%成交費用;PULO 找師傅則是「媒合」平台,而非仲介,因此客戶從下載 APP到聯繫師傅,中間過程不收任何成交費用。客戶只要在 APP上發布需求,雙方可以自主聯繫人選,客戶一次也可跟多位師傅聯繫,再自行評估是否合作,選擇上較自由,也更不受平台拘束。

    同時,考量消費者需要的是一個真正安心的裝潢平台,而非只是看起來感覺安心,PULO 團隊推出的真實裝潢評價,也是裝潢師傅、室內設計師最大的接案價值!按真實成交案例給評,經年累月的評價數量,是用錢買不到的高信譽。許多在 PULO 超過兩年,累積超過 5 個好評的裝潢廠商,真實感受到更加容易獲得消費者的信任,獲得身為專業人士應得的尊重。

    持續升級服務!讓居家裝潢更輕鬆、更智慧

    至今,平台上共有 150 位付費註冊的裝修師傅,在累積 4,500 個媒合需求中,PULO 成功替 400 位屋主完成裝潢,且有 95% 的屋主及師傅都給予當次交易 5 顆星好評,2018 年 PULO 的成交總金額更達新台幣 6,000 萬元的業績。

    從早期只媒合需求,到轉型成為大型裝修平台暨顧問,李信成說,下一步 PULO 將規劃與建材商合作,最快2019年第三季,屋主與師傅就能從平台上指定使用建材,例如知名環保品牌、綠建築需求或是無毒材料。


    行政院南區新創基地在陪伴PULO成長的過程中,除了協助引進外部合作夥伴、媒合資金挹注之外,也幫忙推廣服務,透過各種活動辦理讓更多消費者知道原來在這樣簡易操作的APP中就可以搞定居家裝潢大小事!

  • 詳細照片

看其他創業亮點
  • 個案照片
    延續匠人手藝 繡出新生命小花園堅持傳統手工製鞋手藝與精美繡花技術,秉持用心打造手工好鞋的理念,將近百...
    計畫名稱
    新世代中小企業法制調和與...
  • 個案照片
    Cooler Pioneer 創新散熱技術 永創電子提供『Ecobreeze 無風扇電子散熱解決...
    計畫名稱
    文化部青年村落文化行動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