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
社團法人台南市復健青年勵進會

社團法人台南市復健青年勵進會

最後更新日期:2022.04.14
  • 單位名稱:社團法人台南市復健青年勵進會
  • 成立時間 : 68.06.24
  • 負責人 : 周先生
  • 所在縣市 : 臺南市
  • 連絡電話 : (06)7955700
  • 官方網站 : http://www.sggo.org.tw/
  • 經營項目 : 產品:皮革製品與飾品、帆布飾品及布包之客製化產品。 服務:皮革、帆布產品之客製化訂製與成品販售。
  • 屬性:社會創新
  • 創業故事

    ※104/105年登錄之社會企業

    社會目的:
    社團法人台南市復健青年勵進會的成立是為了改善身障者在生活與經濟方面的問題。復健青年勵進會成立於民國68年,成立至今已39年,民國89年起投入訓練與就業服務等相關工作,透過成立自我品牌(玩皮高手)自聘10多名中重度的肢體障礙朋友,主要發展方向為利用肢體障礙者手腦靈活的優勢開拓各種屬於肢體障礙者的就業模式,協助身障者就業改善生活。
     服務目標:解決身障就業問題及改善身障者生活品質。
     工坊定位:專注工藝,要求完美以客戶需求為導向、創作客戶滿意的產品。

    其他特色說明:
    採店鋪經營管理方式,提供各式材料工具供創業及種子教師取材,協會未來所獲得營收,投資於工具及人力聘用,於身障朋友或學員獲得教學或設攤機會時給予免費的協助與支援,教學時由專案管理人員協助規劃所接洽之時數、課程內容、教學方式,並提供免費助教協助教學活動、各式染料與工具供身障者或學員獲得教學機會時免費借用,營運模式採互助的模式經營,希望達成勵進會自助助人的理念及達到社會企業發展之回饋作法。
    培育人才方面:復建會用創新的商業模式經營,身障者進入工坊工作,透過訓練成為種子教師,釋放職缺,自行創業教學帶領更多的學員至工作坊學習或就業,過透創新的模式讓職缺形成一種良性的循環,也讓組織透過皮革教學與銷售逐漸茁壯,並領導更多需要幫助的身障對象成長。

    

看其他創業亮點
  • 個案照片
    千克科技致力於解決新車、中古車換車價格資訊不對等的問題,幫助消費者以人工智慧計算大數據資料定義中古車...
    計畫名稱
    青創指揮部及安東基地計畫
  • 個案照片
    貓奴最值得信任的寵物品牌 20項檢驗數據絕對安心保證 根據農委會寵物登記統計,2023年犬貓合...
    計畫名稱
    臺灣創業合作發展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