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
光原社會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光原社會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最後更新日期:2022.04.14
  • 單位名稱:光原社會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 成立時間 : 97.09.18
  • 負責人 : 王先生
  • 所在縣市 : 新北市
  • 連絡電話 : (02)29089323
  • 官方網站 : https://www.facebook.com/opower.tw/timeline/
  • 經營項目 : 原住民部落有機生鮮及加工農產品 、育成農社企團隊
  • 屬性:社會創新、新興農業
  • 創業故事

    ※104/105年登錄之社會企業


    光原社會企業公司是台灣第一個以「社會企業」命名的企業,創辦人整合現有資源,意在創造原住民在地就業機會,將土地、人力兩者結合,推廣有機農業;同時發展自肥料製作、生產、銷售,形成產銷供應鏈,並撥出部分盈餘,推動原住民部落教育及農業發展,成為一個以原住民為主體的社會企業。
    透過團隊的創新做法,加上瑪納協會的共同合作,迄今已與30個公司或團體合作銷售,未來更將並同步發展消費者端之服務。

    光原跟瑪納的關係就是為了讓原住民朋友們從生產到出貨供給有更完善的流程,在買賣方面達到最公平化的步驟。介紹瑪納與光原關係:
    瑪納是協助原住民朋友們建立一個農業生產機制,並透過訓練課程教導農民農友放下田裡的事物,拿起筆與資料,專心認真聽專業講師教授的課程,目的是要多學習有機農業技術與知識,才能種出更多品質更好的農產品,透過有機自然農法讓所生產出來的有機蔬菜是可以健康無汙染並分享給台灣各個角落的人。
    光原是透過瑪納協助原住民朋友們所建立的農業生產機制,農民所生產的有機蔬菜協助做總經銷,把農民的蔬菜提供給中盤通路商或者提供更接近消費者端的零售商。

    

看其他創業亮點
  • 個案照片
    愛蟻成痴,夢想實踐,有時候興趣也能當飯吃愛因斯坦的名言,大家通常記得前半段「人因夢想而偉大。」而對於...
    計畫名稱
    臺灣創業合作發展計畫
  • 個案照片
    ※105年登錄之社會企業社會目的:綠點能創透過網路平台結合群眾募資方式,致力於推動台灣的綠能普及。透...
    計畫名稱
    社企型公司進階推動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