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
祥騰企業行

祥騰企業行

最後更新日期:2020.10.05
  • 單位名稱:祥騰企業行
  • 成立時間 : 102.10
  • 負責人 : 李娉薰
  • 所在縣市 : 高雄市
  • 連絡電話 : 0927710427
  • 經營項目 : 金門百花蜂蜜相關產品
  • 屬性:食品餐飲
  • 創業故事

    三個年輕人,憐惜老人家年紀大,養蜂消耗太多體力過於辛苦,於是把蜂場接下來創業,開始了金門養蜂、高雄銷售的創業人生。並且積極運用網路線上線下資源,逐步拓展通路。

    發揮蜂場優勢,冬蜜產品令人驚艷

     祥騰企業行的負責人李娉薰表示,臺灣每年大概有兩千噸從越南泰國進口的蜂蜜,但無法得知真正的產地與品質。李娉薰籌錢接下金門的蜂場進而創業,除了體恤老人家養蜂辛苦外,重要的是想要讓大家知道,臺灣本地就有高品質的蜂蜜。金門養蜂有三大優點,沒有光害蜜蜂比較容易生存。

     接著,金門縣政府有限定農田與高粱田不得使用農藥,無農藥的環境也可提升蜜蜂的生存比例。最後則是金門養蜂場的經營成本,比臺灣低廉,因此選擇金門做為蜂場。

     目前祥騰企業行以百花蜂蜜為主,因為百花蜜喝了較不容易上火,不過特別的是,祥騰也生產較為稀有的「冬蜜」,也就是是蜜蜂採集冬季各種蜜源植物所分泌的花蜜,維生素含量較多,營養價值高於一般蜂蜜的兩倍,會呈現像牛奶的顏色,頗為珍貴。李娉薰說,因為製作冬蜜的成本較高,一年只產一次,因為稀有,先前展銷會陳列上架時,讓許多顧客驚豔不已。

     談起剛創業的辛苦,「真的很辛苦啊,我上班族出身甚麼都不懂,也沒創過業,只會傻呼呼地做。」第一次收成蜂蜜,從金門運到高雄要包裝銷售,她甚麼也沒想,就挑了漂亮的瓶子封裝,因為缺乏市調,忽略消費者購買蜂蜜,是想要看到蜜的色澤與濃稠度,不透明的罐子雖然美觀,但卻很難銷售。這時她才開始著手挑選開發容器,不僅要注意能夠容易倒出與填入,還得兼顧消費者好提拿,李娉薰笑著說,就是要花錢去學經驗啊。

    創業課程獲益良多,線上線下鋪通路

     為了讓創業更為順利,她參加了高雄育成班的創業課程。藉由上課,她學會了如何判斷各類成本,也在講師與創業者的經驗分享中,與其他創業者相互交流。參與婦女創業飛雁計畫對她獲益頗多,如可以用比較少的費用進行SGS檢驗,也讓她更清楚了解網路行銷,增加多元管道拓展商品知名度等等。

     經過一年多的運作,祥騰近期將要把建構中的網站上線,透過網路宣傳商品,積極努力的多元拓展以女性客群為主的相關蜂製產品;此外也將在金門成立產銷班與當地農會做結合,增加穩定的銷售管道推廣商品;目前陸續跟幾家有名的網購中心談通路上架方案,結合不同的資源拓展市場。

     李娉薰說為創業不是件輕鬆的事情,公司剛開始成立與合作夥伴有許多爭執,不斷地溝通,朝有共識的方向一起去努力。她認為,創業唯有不斷的嘗試,持續地堅持,才會有成功的可能。


  • 詳細照片

看其他創業亮點
  • 個案照片
    懷念的老曲調,迴盪在晨間的街道、迴盪在隔壁早餐店的人群裡。乘著音樂聲走進,店內擺設琳瑯滿目,從早期的...
    計畫名稱
    青年創業或文創產業創業者...
  • 個案照片
    台灣獨立音樂推手獲紐約雜誌列入台北十大景點之一斥資逾千萬 只為提供樂迷優質音樂這牆音樂在2005年時...
    計畫名稱
    文化部文化創意產業補助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