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
品貝革國際企業有限公司

品貝革國際企業有限公司

最後更新日期:2020.09.30
  • 單位名稱:品貝革國際企業有限公司
  • 成立時間 : 103年6月
  • 負責人 : 陳怡君
  • 所在縣市 : 新北市
  • 連絡電話 : (02)82870943
  • 官方網站 : http://www.icleabag.com/
  • 經營項目 : 箱包 / 皮件批發零售
  • 屬性:文化創意
  • 創業故事

    設計點子加工匠精神,打造皮件「樂高世界」
    品貝革國際企業,用自己的點子做自己的包


    品貝革國際企業有限公司負責人陳怡君,大學主修的是工業設計,踏入社會後,工作設計各類的家電用具,但因為對於皮革工藝的興趣,利用下班後的時間,投入摸索鑽研,從原本的批發銷售,轉而以「用自己的點子做自己的包」的想法做為創業主軸。

     

    「從設計捕蚊燈到設計皮件工藝,好像看起來差很多,但設計的基本精神是不變的。」於是她將工業設計所學的專業想法與皮件工藝作結合,「透過理性與感性的整合,讓獨家的每件手作商品都能夠將設計點子與工匠精神互相融合,產生出新的皮件風格。」

     

    創新模組化設計概念,人人都可有設計點子

    「想要量身打造的客製化的皮件作品十分昂貴,所以我們想要採取樂高的創意組合方式來做。」陳怡君解釋,過往的皮件產製,從打版、車縫、定版都是一條龍的作法,但品貝革放棄傳統製程想法,改採「模組化」的設計,也就是將皮件系統區分為幾個完整的部分,每個部份之間的連結部份都是單一標準規格,當某部份需要維修時,只要更換該部份即可,不像傳統設計需要整個砍掉重練,也不用再重新設計連結部份;藉由模組化的概念,品貝革設計製作出半成品,可以由消費者自行選擇搭配,猶如樂高般的組合,消費者也可以成為作品搭配創意的一部份。

     

    對陳怡君來說,創業初期最困難的是資金運用。他說以前當設計師,只要做好自己份內工作,但是一旦涉足創業,等於整個上、中、下游的流程全部都要一併思考;雖然有很多點子想去實踐,但必須在市場與夢想中取得平衡,讓他十分掙扎。

     

    主動積極參與創業課程,豐富自我

    由於不熟悉財務行銷,創業初期讓她吃了不少苦頭,因而參與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的青年創業育成班,透過財務課程了解公司財務應如何配置與管理,將許多專業名詞落實到公司管理中;此外稅務課程也讓她獲益良多,對於公司營運也有加分影響。陳怡君說,課程都是免費的,對公司經營有很多幫助,現在還會積極主動參加相關講座課程,透過上課豐富自我,在創業路上走得更為踏實。

     

    陳怡君說,品貝革現階段仍處於創業初期,希望能建立起新的商業模式,目前雖採網路通路為主,另也配合與實體通路,期望能夠拓展更多更穩定的新的產品線,未來可結合行銷、翻新生產流程並透過網路外銷將商品拓展到全世界。


  • 詳細照片

看其他創業亮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