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
众社企股份有限公司

众社企股份有限公司

最後更新日期:2022.04.14
  • 單位名稱:众社企股份有限公司
  • 成立時間 : 103.01.13
  • 負責人 : 林先生
  • 所在縣市 : 新竹縣
  • 連絡電話 : (03)5611582
  • 官方網站 : http://www.ourcitylove.org/
  • 經營項目 : 友善好餐廳智慧行動平台
  • 屬性:社會創新、知識服務
  • 創業故事

    ※104/105年登錄之社會企業

    社會目的:
    用智慧與科技來圓滿愛:众社會企業
    台灣面臨高齡社會的挑戰,發展無障礙相關服務已為時下相當重要的課題。众社會企業首先結合資訊科技及智慧行動平台提供友善餐廳資訊,引導身障人士、孕婦、老人等行動不便者前往服務優質的無障礙餐廳用餐;並且為身障人士創造有尊嚴的工作職務,將以往的被服務者轉變為公司團隊的核心角色,負責蒐集與評估店家的無障礙設施資訊。

    鼓勵障友參與社會,發揮專才
    众社會企業最可貴之處在於招募並訓練行動不便者,鼓勵他/她們走出來與社會接觸,強化障礙者自覺、無障礙環境與服務知識,訓練其科技應用能力及人際溝通技巧,以擔任城市各項無障礙友善資源之資訊蒐集師(愛的特派員)、服務業無障礙環境與服務提升訓練與諮詢師,以及無障礙旅遊設計與引導師等相關工作,藉此扭轉身心障礙者的生命地位和社會處遇,更開創一個能讓其發揮「障礙專才」的就業機會。

    發展無障礙服務資訊和資源引導平台
    众社會企業將各家餐廳評鑑報告整合於雲端資料建置,開發「台北友善好餐廳APP」智慧行動平台,包含餐廳介紹、現場照片以及評價,並留有特派員報告,提供行動不便的客人額外之店內資訊。其透過GPS定位功能,可自動搜尋並依目前所在位置由近而遠列出附近所有友善餐廳。除了提供友善餐廳資訊,並連結休閒及大眾運輸等資源,不但「食」得安心,亦可享受「行」與「育樂」的便利。未來將進一步規劃結合大數據分析和跨業運用,創造資訊商業價值。

    推動友善標章與認證服務,推展無障礙理念
    透過與中央和地方政府合作進行特定區域和特定領域的年度認證服務,如2014年推動之「友善台北好餐廳認證標章」,其內容包含:(1)無障礙環境與友善服務教育訓練課程基本時數;(2)愛的特派員現場實查與友善服務咨詢;(3)收錄於APP與年度發行「友善(台北好餐廳)指南」;(4)其他廣宣與曝光等。並藉此強化與店家接觸,真正捲動餐廳開始一同參與社會行動。

    提供CSR專案服務,提升企業無障礙服務及身障者晉用
    針對各領域服務業者提供專案式協力服務,包含:(1)服務業品質提升之無障礙環境與友善服務客製化教育訓練課程;(2)跨領域企業CSR、公益行銷與人力訓練的無障礙環境與友善服務體驗工作坊;(3)結合CSR與公益行銷目的之企業支持之無障礙友善主題式資訊服務專案建置,以及相關專案行銷推廣活動服務;(4)解決企業身障比例進用不足額,或以成立特例子公司為目的之無障礙友善主題式資訊服務專案建置,以及人力管理配套服務。

    众社會企業迄今已獲得國內外18項科技創新與創業大獎,完成近1000家友善餐廳調查,正式聘用10位全職身障者,與台北市政府共同頒發「友善餐廳認證標章」,更串連國外社福團體與APEC推出「友善香港/吉隆坡好餐廳APP」,成功將台灣推動高齡無障礙友善環境資訊服務,以及身障就業創新的理念推至國際。


  • 詳細照片

看其他創業亮點
  • 個案照片
    以健康為出發點  搭上光的層次來共造感質生活 並籍由資料庫的建立,創造...
    計畫名稱
    青創指揮部及安東基地計畫
  • 個案照片
    ※104/105年登錄之社會企業社會目的:人休習、物修惜─民眾能在木匠的家休息與學習,壞掉的物品,也...
    計畫名稱
    社企型公司進階推動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