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
台灣健康宅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台灣健康宅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最後更新日期:2022.04.14
  • 單位名稱:台灣健康宅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成立時間 : 99.01.25
  • 負責人 : 王先生
  • 所在縣市 : 臺北市
  • 連絡電話 : (02)27560286
  • 官方網站 : http://www.ihealth.com.tw/
  • 經營項目 : 藥品配送諮詢服務
  • 屬性:社會創新、電子商務
  • 創業故事

    ※104/105年登錄之社會企業


    社會目的:
    服務創新,拉近健康的距離:iHealth
    iHealth辦理免費處方箋宅配服務,並由專業藥劑師親自到府提供用藥諮詢。除了一般個人客戶,也提供安養照護機構藥事管理與配送服務。為了營運成長與穩定獲利,公司亦發展新興線上服務模式,包括安養機構媒介服務、銀髮市場調查服務、經營藥師社群等。此商業模式不僅解決偏鄉長者或者行動不便者長期以來的交通困擾,也吸引許多相關產業的合作意願,將有益於未來發展銀髮長照的創新服務。

    宅配諮詢免收費
    基於「老年化社會,在家等藥會比到社區藥區領藥更能貼心考量老人行動不便狀況」,創辦人王照允藥師以及營運長陳文志藥師共同成立iHealth,配合醫藥分離、處方箋釋出政策,推出台灣首創的服務模式─由藥師免費宅配處方藥服務。起初iHealth鎖定散客宣傳,只要到網站下單完成後24小時內藥師將親自送藥到宅,且用藥與醫生所開藥品相同。然而許多民眾對此新模式感到陌生,對於不收錢的宅配藥物服務更直覺認定是詐騙集團。因此,iHealth調整服務客群,向安養機構提供免費全套藥事服務,以換取安養機構給予長期的慢性病處方箋配合業務。隨著經營基礎逐漸穩固,iHealth開始在新聞媒體曝光、參與社會企業論壇,讓更多人了解其獨特的創新服務。目前預約處方箋也更具彈性,除了上網填寫,也提供傳真、手機拍照上傳、專人到府取件等多種方式,讓客戶與其家人更能輕易使用其服務。

    拓展業務與外部合作
    iHealth在與安養機構合作過程中建立了經營環境資料庫,不僅可為需要安養服務的客戶媒介合適的機構,也能夠承接顧問研究專案及相關市場調查。原則上,iHealth以滿足銀髮族需求為最終目標,盡可能的開發外部夥伴,例如:基於客群重疊及理念相合,與提供無障礙接送服務的多扶事業合作,以節省車輛的保養、維修等開銷,同時也能保護女藥師宅配處方藥物之人身安全。

    未來展望與挑戰
    iHealth預計明年拓展營業區域至東部縣市,以全面落實全國宅配藥物的目標。此外,若中南部業務量持續擴張時,也有意在中南部設置辦公室,服務當地的客戶。未來也將業務延伸至居家照護,服務範疇以銀髮族需求為中心,擴大服務範圍。然而,隨著事業版圖的延伸,人力資源管理、跨區域管理能力將成長路徑上的重大挑戰。

    iHealth也需發展抵消外部環境變化的策略。政府藥事政策的改變,例如,調劑費調整、健保藥品給付、價格訂定及調整,都會對於重度依賴健保體制的iHealth產生營運衝擊。眼見iHealth快速成長,連鎖藥局和社區藥局也可能投入長期處方藥到府宅配,iHealth屆時將失去定位獨特性。iHealth已是台灣線上藥局的領先者,展望未來10年,如何擅用此一領先地位持續開拓新服務、產品,持續提升企業價值與實現社會價值,將是外界關注焦點!

    

  • 詳細照片

看其他創業亮點
  • 個案照片
    創辦人原先從事插畫設計,夢想與家人一同創造屬於客庄的幸福故事,經客家委員會創業課程及業師輔導於104...
    計畫名稱
    客家產業創新育成計畫
  • 個案照片
    專業打造 品味生活-LEGERE里格有限公司在日本、歐美等男裝產業發展成熟的國家,西裝如同柴米茶鹽等...
    計畫名稱
    臺灣創業合作發展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