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
好書服文創事業有限公司

好書服文創事業有限公司

最後更新日期:2020.09.30
  • 單位名稱:好書服文創事業有限公司
  • 成立時間 : 100.8
  • 負責人 : 曾逸峰
  • 所在縣市 : 臺北市
  • 連絡電話 : (02) 25316761
  • 官方網站 : http://www.soohoobook.com/
  • 經營項目 : 聽‧旅行App、網站設計、社群行銷、數位內容出版及銷售
  • 屬性:科技產業、知識服務
  • 創業故事

    好書服文創—讓城市活過來的APP

    「好書服」的舒服之路

    走進辦公室,映入眼簾的居家風格就是「好書服」辦公室,猶如公司名稱,辦公室雖然規模不大,但五臟俱全,充滿著舒服的氛圍,名片上印著斗大CEO的曾逸峰就與一群夥伴同坐一個辦公桌,他笑說微型企業就是這樣,沒有什麼階級感。
    「好書服」自2011年成立至今已經3年,公司主打的服務是提供iOS/Android平台上最棒、最好的APP,並給使用者最有用、正確以及便利的資訊。更曾與知名部落客「樂活大方」、「倫敦男孩」、「紫色微笑」等合作APP,提供使用者下載與掌握最新資訊。
    曾逸峰在創立「好書服」之前,他曾是前公司的股東之一,當時工作內容主要為接案,但那樣的生活讓曾逸峰覺得「不是長久之計」,決定趁年輕放手一搏。過去就愛逛部落格找資訊的他,靈光一閃,決定結合自己喜歡的部落格及專長,於是開啓了手機APP的事業。

    CEO爬出來的「聽旅行」

    至於「好書服」主打的APP「聽‧旅行」,其實來自於曾逸峰一次看展時突發奇想,他發現一旁附有語音導覽的租借服務,要付押金或押證件,還要排隊租借退還,但這讓他驚覺「這項服務應該是可以被APP取代的!」他認為語音導覽用租借的方式,不僅要花人力維護,策展人也無法在第一時間得知來自使用者的回饋,但若改以APP方式呈現,使用者可以直接在行動裝置使用,也可即時反饋,因此後來好書服文創也開始與華山、松菸、紅點等各大文創園區展覽合作行動導覽服務。放眼臺灣,其實就是一座大型博物館,豐富的歷史人文故事,隱藏在臺灣各個角落。若只是踏遍足跡,就像看展覽沒有導覽一樣,容易忽略其文化意涵。「聽‧旅行」結合文化與科技並擁有豐富的內容、方便的操作和展品互動,提供使用者最舒服的使用習慣以及有趣的看展體驗,更重要的是「聽‧旅行」如其名,你甚至不用點開APP,只要在喜愛的景點前駐足,就會送上你想聽的故事,開啟你的旅程。

    與其說「聽‧旅行」賣的是商品,更不如說曾逸峰想賣的是「故事」,藉由對臺灣在地大小事熟悉的導遊及部落客將故事用「說」的給您聽。他更透露「聽‧旅行」未來會開放平台供網友上傳內容,而「好書服」設置篩選機制,挑選優質內容;隨時依照社會文化脈動而更新的「聽‧旅行」已經累積不少故事,目前也已有一票死忠粉絲收聽。

    曾逸峰的成功定義 簡單卻不凡

        成立「好書服」三年以來,曾逸峰仍說自己還在辛苦的階段,在透過「微型及個人事業支援與輔導計畫」系統性的資源導入後,以目前現況先盤點公司人力成本與發展資金需求,確認公司主要發展「聽。旅行」的定位及市場價值。在好書服文創推出「聽。旅行」服務的基礎能量上,將有細膩、獨特、深度的定位語音導覽App,具焦於網羅淡水/萬華/中正紀念堂/大稻埕..等屬於臺北熱門景點,蒐集旅遊達人精心分享的人文故事與地方趣聞,深入了解土地的背後故事。運用旅遊知識,加上自身的獨特經驗,帶領國外來台自由行背包客(陸客、日客)挖掘臺灣的人文深度。譬如對某一特定範圍社群,以臺北小城故事(陸客版、日客版),朝異業結盟策略提出創新的試營運方式,推廣臺北也是推廣自己,更多人瞭解「聽。旅行」。並以此一新型態服務模式開發,提案申請政府研發補助計畫,據此設定目標。曾逸峰不認為公司要賺多少錢、公司規模要多大、甚至上市上櫃才算成功,成功的定義,對曾逸峰而言很簡單,卻是許多大企業難以實踐的,他說「成功就是公司穩定、員工互動良好,及開心的工作氛圍。」


看其他創業亮點
  • 個案照片
    MAJORLIN會呼吸的皮帽品牌1930年代,台灣積極發展帽業,大甲帽與林投帽產業竄起,創下一年一千...
    計畫名稱
    臺灣創業合作發展計畫
  • 個案照片
    在屏東科技大學(客家六堆)的我們,對於在地產業的運用,也深深受到客家文化的啟發,也在老師的帶領下參加...
    計畫名稱
    客庄青年新創事業競賽暨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