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
台灣牙易通股份有限公司

台灣牙易通股份有限公司

最後更新日期:2021.12.14
  • 單位名稱:台灣牙易通股份有限公司
  • 成立時間 : 105.06.22
  • 負責人 : 陳欽章
  • 所在縣市 : 臺北市
  • 連絡電話 : (02)23629877
  • 官方網站 : https://his.dentall.io
  • 經營項目 : 牙科病歷系統,AI 影像輔助診斷
  • 屬性:知識服務
  • 創業故事

    2015年,執行長陳欽章醫師創業自建「台灣牙e通」社團與官網,發展牙材團購與教學課程,奠定日後廣大社群基礎,並於2016年成立台灣牙易通股份有限公司 ( 牙醫師專用線上教學平台:https://dentaltw.com)。

    2018年,台灣牙易通成立研發部門,開始發展牙科診所管理系統 HIS。整合 ERP、CRM 等經營管理系統,導入AI 人工智慧引擎深度學習,促進牙科產業數位化。

    2019 年,台灣牙易通拓展海外市場,南向越南成立分公司,作為推動並強化臺灣醫療產業在國外知名度的據點。同年自有品牌 dentall ( 全球牙e 通)於德國科隆 IDS 全球牙材展發表最新牙科診所管理系統 (dentall HiS 系統),超過 30 個國家欲代理,並進一步開創網頁版雲端系統 (SaaS),開展進軍國際市場。

    陳醫師堅信著真誠溝通、資源共享與追求卓越的精神,每位同仁秉持「解決過去問題,滿足現在需求,創造未來價值」這三點精神,建立全球牙e 通的版圖。

    傳統上過去牙科產業存在資訊散亂的問題,包含病人臨床治療與紀錄、牙技所聯繫、牙醫師再教育訓練、助理訓練及保險( 健保) 收入來源。看似彼此不相關,惟可藉由系統將這所有零散的區塊做有制度化的整合,牙e 通以提供Total solution 為核心,將過去核心問題做通盤性的規劃,創造數位化整合的商業模式。以dentall HIS 系統為核心,整合出四大服務項目分別為:

    E-commerce (電商模組)

    Dental lab (技工模組)

    Online Training (線上課程模組)

    AI diagnosis (AI輔助診斷模組)

    以dentall HiS 為數據核心,提供B2B 及B2B2C等數種商業模式。在B2B模式中,對於客戶牙e通作為醫療系統商提供資訊服務,以SaaS 服務收取月費訂閱制向使用者收費,目前策略會以地區進行不同採取不同計價方式,將規劃東南亞採去單一費率收費。

    在資安議題時代,dentall HiS 雲端診所管理系統從資安防護的立場出發,結合雲端運算與雲端儲存的優點,協助降低多數牙科院所面臨的資安風險,用更科技化的方法解決繁複的資料備份所需,讓病歷資料自動異地備援,加密確保安全性,同步省下硬體費用與空間。

    牙e通正朝向世界市場前進,在不久的將來,全球牙e 通 (dentall Co., Ltd.) 將臺灣成功模式布置擴散至全球。身為臺灣最大的牙科平臺,未來可整合醫材公司連結上共同行銷的平臺,形成一個合作型的醫療器材產業,也可以讓醫材製造獲得充分的輔導與市場連結,加速臺灣醫療器材切入海外市場的時效。台灣牙易通公司就是以使用者觀點建立銷售模式協助臺灣的MIT 醫療器材廠商進行整合,也導入行銷設計的概念,協助臺灣醫療器材的製造商更向前一步走向品牌形象以及行銷布局的轉型升級;最後再匯集有質量有含金量的醫療器材公司等能量,一起打造MIT 牙科醫療的旗艦供應鏈。


看其他創業亮點
  • 個案照片
    電商平臺結合實體通路,搶進東南亞,引領美妝新南向歐漾國際為臺灣少數經營穆斯林市場的電商企業,運用靈活...
    計畫名稱
    破殼而出企業獎
  • 個案照片
    教育部推薦育兒神器─「媽爹講故事」有聲書 APP:豐富兒童內容,幫助孩子展開自我探索 「從前從...
    計畫名稱
    臺灣創業合作發展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