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
竹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竹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最後更新日期:2022.04.12
  • 單位名稱:竹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成立時間 : 106.07.25
  • 負責人 : 方泰又
  • 所在縣市 : 新竹縣
  • 連絡電話 : (03)5541777
  • 官方網站 : https://www.gutc.com.tw/
  • 經營項目 : 服務高科技產業製程設備的智能自動化系統,包括無塵室生產設備遠程操控系統、遠程智能協同操控系統,透過物聯網感應器、智慧工廠軟硬體整合解決方案以及雲端服務,協助客戶建構工業4.0戰情室並實現智慧工廠。
  • 屬性:科技產業、淨零排放
  • 創業故事

    善於提供智能監控與數據分析解決方案,提升無塵室運轉效能與良率
    竹陞科技股創立於2017 年7 月,營運目標專注於晶圓廠、面板廠領域,致力於無塵室生產設備遠程操控系統、遠程智能協同操控系統,透過物聯網感應器、智慧工廠軟硬體整合解決方案以及雲端服務,針對不同類型、不同廠牌的機台設備,完成設備聯網及資訊採集,可實現生產流程與營運管理優化。良好的公司治理,於2019 年6 月經證券櫃檯買賣中心(OTC) 審核通過,正式成為公開發行公司,證券代號6739。公司總部設於臺灣新竹。

    掌握半導體的Domain Knowledge,提供即時的一條龍服務
    創業團隊來自知名晶圓廠歷練多年,看到智能化、大數據的商機與趨勢,毅然決然放棄高薪,白手起家創立竹陞科技。經營團隊因為非常了解生產的痛點,這成為開創事業最佳的利基點,因此可以快速鎖定目標客群、拓展業務、創造業績。企業成長過程,經營階層重視公司治理、績效管理、研發資源投入、專利佈局、利潤共享及員工福利。
    製成效率與產品良率是晶圓代工產業核心競爭力關鍵。隨著先進製程的演進、複雜度的提升,只要一個環節出錯,常常造成巨大的金錢損失與時間耗費,導致整體公司成本提高、競爭力下降。晶圓廠深刻體會「預防勝過治療」道理,因此客戶很願意投資智能設備及感測系統,可以大幅降低報廢所產生的巨大虧損並提高效率。竹陞一條龍的服務,從評估、測試、安裝、保固服務,讓客戶可以即時的一站購足,節省許多資料匯流與後臺整合的複雜問題。

    打造世界級的AIoT 匯流平臺,實現智能工廠生態系
    智能工廠生態系核心平臺
    G-Robots(Gobot) 工廠機器群自動化監控操平臺,讓無塵室各種機台的螢幕與資料,都可以整合匯流並透過G-Handle 的代操系統SOP 模擬人員操作,達成雙向溝通、即時處理、錯誤防止、降低人力的效果。
    物聯網(IoT) 數據收集
    透過各式各樣的感測器(Sensor) 把產線的壓力、溫度、測距、震動…等資訊,透過Gobot 的平臺,高效率的上傳至雲端及中控後臺,有助於數據分析並降低佈線路的困擾。
    透過AI 結合深度學習與虛實整合
    G-Server 可以同時連結3000 台無塵室所有電腦的資訊,並記錄所有機台過去、現在、未來的排程與影像資料,透過強大的深度學習與分析,讓產線營運達到最佳化。
    竹陞優質的產品與服務,成功獲得國際一線半導體大廠的信賴與採用,業務佈局以深耕臺灣、佈局世界為理念,業務跨足中國及新加坡。隨著全球半導體產業持續成長與擴張,外加疫情讓更多經營者了解遠端智能操作與零接觸經濟的重要性,推動工業4.0 刻不容緩,竹陞有機會順著浪潮開拓更廣闊市場、業績繼續成長。追求獲利成長的同時,也重視企業永續經營與社會責任。
看其他創業亮點
  • 個案照片
    ※104/105年登錄之社會企業 社會目的:為了配合「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帶動更多農友投入有機耕...
    計畫名稱
    社企型公司進階推動計畫
  • 個案照片
    ※104/105年登錄之社會企業 社會目的 :用文化創意創造農村新價值。其他特色說明:幸福果食是一個...
    計畫名稱
    社企型公司進階推動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