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
大愛感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大愛感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最後更新日期:2022.04.14
  • 單位名稱:大愛感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成立時間 : 97.12.04
  • 負責人 : 黃先生
  • 所在縣市 : 臺北市
  • 連絡電話 : 02-2657-5245
  • 官方網站 : http://www.daait.com/
  • 經營項目 : 環保再生紡織品
  • 屬性:社會創新
  • 創業故事

    ※104/105年登錄之社會企業



    社會目的:
    用環保人文、愛心接力、完全回饋:大愛感恩科技

    其他特色說明:
    為落實環境保護、資源回收的目標,大愛感恩科技集結慈濟志工的力量,回收破壞自然生態的廢棄寶特瓶,並運用創新環保科技技術,將其轉化再製造成各類紡織品,重新創造新的價值。而再生織品不僅投入國際賑災,也販售於一般消費市場,所得利潤全數作為公益用途,使善的力量無限循環。此外,相關環保產品榮獲多種認證及獎項,使公司品牌成功打入國際市場。

    環保再生,建立公益營運模式
    慈濟國際人道援助會自2003年成立以來便致力於賑災及環保志業,由於擔憂無法自然分解的寶特瓶對未來環境生態的嚴重衝擊,2006年整合紡織業上中下游廠商共同開發創新專業技術,將慈濟志工所回收的寶特瓶轉化為紗線,並製成環保毛毯分送給各地災民。2008年,為了進一步推廣慈濟證嚴法師「與地球共生息」的理念,味全董事長魏應充、宏碁共同創辦人林家和、東英建設董事長高明善、基業船務負責人李鼎銘以及德式馬董事長黃華德等五位實業家成立大愛感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積極投入環保再生織品研發技術,使得各類再生織品項目及功能多元化,一直以來廣受許多消費者青睞,而公司盈餘全數捐予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作為國內外賑災及公益慈善用途,創造了回饋社會的新模式。

    品質保證,建立綠色典範
    大愛感恩科技目前已推出紗線、布料、衣物、紡織品等超過百種的環保產品,仍不斷朝向高良率、高品質、低損耗的目標邁進。其透過全國5462個慈濟回收站收購,已累積回收超過3.2億支飲用水寶特瓶製成環保再生產品,與原生製程相比,節約能源的效果大約等同於減少二氧化碳排放2000萬公斤,相等於種植近135萬棵 20 年大樹的效果,並節省大約180萬名台灣人每日用水量。公司在環保的努力備受外界肯定,不僅連續三年榮獲經濟部「綠色典範服務獎」及「台灣精品獎」,2013年更榮獲「國家永續發展獎」及「國家環境教育獎」,其環保毛毯亦獲得「綠色典範產品獎」。此外,公司成立至今也取得全球回收標準、EPA環保標章、碳足跡、水足跡、再生材質等多項認證,使得台灣紡織業界唯一的綠色品牌享譽國際。

    除了推展環保再生志業,大愛感恩科技以實踐企業社會責任為使命,透過各類專業及人文講座,培育主管、員工成為環保與人文講師,積極對國內外推廣並分享相關活動。未來在產品和服務的生命週期內,大愛感恩科技以達到完整的回收系統作為目標,逐步從「減廢」邁向「零廢」,公司並期盼成為拋磚引玉的先鋒,引領更多有志之士投入環保運動,守護大家的生存環境。




    

  • 詳細照片

看其他創業亮點
  • 個案照片
    當了媽媽,才喚醒為下一代投入食育的使命35歲當了媽媽,當我開始餵孩子吃副食品,當我試著從有機與自然農...
    計畫名稱
    臺灣創業合作發展計畫
  • 個案照片
    ●公司介紹 結合科技與設計之時尚品牌先鋒 PAIX 致力於在物聯網時代打造新創產品,將生...
    計畫名稱
    新創事業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