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
莫仔有限公司

莫仔有限公司

最後更新日期:2020.09.30
  • 單位名稱:莫仔有限公司
  • 成立時間 : 104.3.18
  • 負責人 : 林家進
  • 所在縣市 : 臺中市
  • 連絡電話 : (04)23398250
  • 官方網站 : https://www.mozi.tw/
  • 經營項目 : 桌上遊戲設計「寶島桌遊來襲」
  • 創業故事

    台灣原創桌遊的領頭羊
    「將歡樂帶給有需要的人」是莫仔在創業時的期許,莫仔團隊堅持著「以更簡單的方式將桌遊的樂趣讓更多人知道」的使命持續創作。團隊與孩子、人群玩樂的過程中,不斷開創新的桌遊觀,轉化為遊戲能量,和身邊的朋友分享『玩』的喜悅,追求並設計出各式各樣的歡樂體驗。
    創立「寶島桌遊」品牌,帶動桌遊產業深度且多元的發展
    莫仔的發展領域主要以桌上遊戲相關為主,從設計、教學、應用實務等層面多元發展,帶動桌遊產業的整合與專業化的形象。
    1.產品設計出版:創作設計桌上遊戲,作為人際交流與娛樂的媒介我們希望改變台灣親子互 動的方式,讓父母參與孩子的成長路程,透過桌遊讓關係更緊密。更進一步地,將台灣原創桌遊帶給更多的孩子與家庭,在社會中散播更多的歡樂與溫暖。
    2.行銷推廣:原創桌遊品牌的設立與國內市場的奠定-「光復新村」與「寶島桌遊」
    (1)「光復新村」:「寶島桌遊故事館」我們將此基地以「桌遊圖書館」的形式呈現,取名為「寶島桌遊故事館」。希望來訪遊客與玩家能置身桌遊變化萬千的遊戲情境中,獲得美好的體驗回憶。
    (2)「寶島桌遊」品牌
    透過自辦「寶島桌遊來襲」的台灣原創桌遊品牌,聯合台灣原創桌遊設計師、出版社、工作室與在地店家與民間教育單位,逐步實踐推廣開拓市場。
    「寶島桌遊來襲」品牌,囊括了原創桌遊在國內推廣行銷活動的所有範疇:
    A.集結原創桌遊產業參展的先鋒
    B.開發國內聯合通路
    C.百貨快閃店,帶動銷售活力
    D.辦理產業應用講座:將桌遊產業深化。儲備產業師資群,探討桌遊的應用層面的可能性與實踐性。
    F.桌遊設計、遊戲比賽
    3.國際通路:拓展國際市場
    台灣原創遊戲中所包含的台灣文化、價值觀與台灣特色,能吸引國際目光,深具文創意義,具有國際市場潛力。
    4.客製化、生活化與異業結合
    與不同的文化、特色主題結合,將桌遊以多元化的方式融入生活,進而成為台灣的新生活娛樂活動。
    挑戰創新、前進國際市場, 開拓桌遊的新穎度
    莫仔未來將更致力於幾項重點目標的實踐:
    1.多元設計風格與出版
    增加每年度的研發產品,且與國內IP美術繪師合作,以開發不同消費族群與體驗深度;並開發特殊材質作為配件,讓桌遊有更多新呈現與觸感。
    2.開拓國際市場以穩定發展
    「寶島桌遊」前進國際,將台灣原創桌遊品牌與產品穩定的在市場上行銷販售。
    3.規劃「桌遊圖書館」的成立
    置身遊戲圖書館中,讓參觀者不僅能看、讀還能找到自己喜歡的遊戲進行體驗;設計圖書館的互動遊戲化設計,踏進來就是一個好好玩的桌遊圖書室!

  • 詳細照片

看其他創業亮點
  • 個案照片
    聚焦創新 綻放麵食新魅力蔡銘祐,有著愛好自由、勇於挑戰的性格,大學念的是商業設計,熟悉品牌行銷策略;...
    計畫名稱
    臺灣創業合作發展計畫
  • 個案照片
    看見平常看不見的自己:黑暗對話緣起:西元1988年德國,安德烈.海勒奇博士(Dr.Andreas.H...
    計畫名稱
    社企型公司進階推動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