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
佛司特金屬有限公司

佛司特金屬有限公司

最後更新日期:2022.04.12
  • 單位名稱:佛司特金屬有限公司
  • 成立時間 : 104.3.26
  • 負責人 : 詹智超
  • 所在縣市 : 臺中市
  • 連絡電話 : 0905733063
  • 官方網站 : http://www.firstmetalproducts.com/
  • 經營項目 : 開發採光與通風兼具的低碳節能綠建材、屋頂採光散熱窗
  • 屬性:淨零排放
  • 創業故事

    自然採光、散熱通風的領導品牌
    佛司特金屬有限公司致力於開發採光與通風兼具的低碳節能綠建材,人們對於建築物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需求及要求,就是採光及通風,然而過去數10年來全世界在建材上或相關工法皆無重大突破,而舊有的相關產品則是有多項缺點為人詬病,始終沒有出現革命性的創新產品能夠兼具多重功能與美觀考量,讓本公司看見其創業機會進而開發專利產品,期許能夠成為領導品牌,一次解決多年來的問題,讓建築相關產業跨入新的一頁。

    取得國內外多項專利,達到節能減碳省電的效果

    佛司特屋頂採光散熱窗獲得國內外多項專利,其中更是取得美國發明專利,將協助建築物達到節能減碳的效果,更重要的是提供人們較佳的生活及工作環境,此基本型的產品具有以下6大特點:
    1.大面積自然採光:日間可大幅減少燈具使用以及電費,讓室內也可享有日光浴
    2.無動力散熱通風:利用熱浮力原理,不需機械動力即可將熱空氣排出至戶外,更增加人們的新陳代謝速度與工作效率
    3.防漏水的專利設計:散熱管體裡的交錯百葉專利設計,讓颱風天也不漏水。
    4.不結露的溫度調節:順暢的通風導流結構,不讓室內產生露水及滴水。
    5.免維修的永久建材:採用高品質的材料,讓使用壽命接近於建築物,不須擔心維修問題。
    6.模組化的快速組裝:各式樣屋頂皆可快速安裝,縮短施工時程。
    尤其在全球用電量節節升高的同時,其實節電比發電重要,而此產品具有低碳節能省電的功能,方便應用於各種屋頂樣式,有效地改善屋頂文化高階的產品具備可開啟功能,應用於多種用途:第一種產品為採光通風排煙窗,特殊的結構設計將擁有常態性的採光及通風功能,而發生火災時可加大排煙的開孔面積,此一創新的設計將大幅地顛覆傳統的排煙窗,對於廠房的採光、通風、排煙需求,提供更全面的解決方案;另針對住宅的頂樓,第二種產品為採光通風人孔蓋除了有採光、通風效果以外,更可當作頂樓修繕的出入口,大大地利用其有限空間,讓屋內可享受日光浴、新鮮的空氣,提供人們一個健康生活宅。

    協助推動低碳建材或綠建材的相關認證機制及辦法

    佛司特屋頂採光散熱窗在過去三年多以來已在自然採光、通風散熱領域形成一股新的潮流,而目前針對自然採光、散熱通風並無相關綠建材或是低碳建材的認證法規,因此將協助相關單位訂定認證機制及辦法,而未來更是期許本公司能夠成為低碳以及綠建材等相關認證法規的先驅者,豎立嶄新的標竿。

  • 詳細照片

看其他創業亮點
  • 個案照片
    全感知科技打造 全智慧場域新應用光禾感知科技有限公司(OSENSE) 成立於2017年3 月,數年來...
    計畫名稱
    新創事業獎
  • 個案照片
    從動畫、AR,再到元宇宙:艾提爾動畫走出舒適圈,讓臺灣被更多人看見 提到日本動畫,從陪伴你我成...
    計畫名稱
    臺灣創業合作發展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