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
里格有限公司

里格有限公司

最後更新日期:2020.10.05
  • 單位名稱:里格有限公司
  • 成立時間 : 106.9.1
  • 負責人 : 楊貞毅
  • 所在縣市 : 臺北市
  • 連絡電話 : (02)27647128
  • 官方網站 : http://www.legere.tw/
  • 經營項目 : 西裝訂製、應用課程、衣櫃規劃服務
  • 創業故事

    專業打造 品味生活-LEGERE里格有限公司

    在日本、歐美等男裝產業發展成熟的國家,西裝如同柴米茶鹽等生活必需品,滿足男性們不同場合的穿搭需求。但在臺灣,因為歷史背景與文化發展等因素,不僅相關專業資訊不足、產品選擇侷限,且由於進口商品單價太高,常造成男性在選購服裝上的挫折與困擾。

    為了提供臺灣男性更多元的選擇、更高端專業的服務,楊貞毅耗費兩年時間奔走於世界各地,尋找布廠、製衣廠等,終於將供應鏈串連起來,並著手創新服務流程,開創獨特的一次量身到位服務,終於在2017年成立高端男裝品牌「LEGERE里格」。

    LEGERE里格針對顧客需求,進行整體穿搭配置,並透過一次量身到位服務製作符合每個人身材、獨樹一格的訂製男裝。除此之外,也針對外商公司、中小企業、社會新鮮人開辦服裝搭配、形象塑造、禮儀及生活美學應用課程,透過專業講解與實務教學,解決男性在穿搭上的難題,打造更專業的形象風格。

    創業初期,除了店面裝潢、服裝設計、樣衣、庫存等各種成本,還需投入品牌識別、產品型錄設計、官網建置及行銷資源,因為LEGERE里格鎖定中高端的商務人士,使得開辦成本遠比預期更高。雖然經營品牌是一條艱辛的路,但楊貞毅認為,品牌經營不須像製造業砸下重資購置廠房與負擔龐大的人事成本,更毋須處理設備更新與折舊的問題,創業中後期的資金回收與營運風險具有相對優勢,且臺灣治安良好、貸款利息與競爭強度皆不高,是非常適合經營品牌的環境。

    萬事起頭難,品牌的經營尤其是,做品牌的困難點在於初期的市場認同,楊貞毅曾嘗試申請創業補助,希望可藉著資源挹注提升品牌知名度,但礙於產業屬性未能通過徵選,即便如此,他仍以提升臺灣男性外型及品味生活為志業持續努力,他認為高端男裝領域在臺灣的基期還很低,也充滿機會,以高品質產品及服務創新為利基,並發展自媒體持續與消費者溝通、傳達品牌理念,拓展LEGERE里格的品牌知名度,可望站穩臺灣市場。

    然而,因人們偏好低風險創業且對於風險報酬的理解有限,使得創業的資源整合不易,又因多數商業模式的規模不足,導致能提供的服務內容及企業競爭力受到侷限。因此,掌握服務品質,強化企業競爭力與對服務的理解程度將會是創業成功的關鍵。透過與中小企業處創業顧問的深入對談,楊貞毅更確立事業未來的發展方向,也更有十足的信心與把握,以非傳統的商業模式投入傳統產業經營。

    現在,LEGERE里格除經營官網、Facebook粉絲專頁外,也將經營YouTube頻道,透過影片分享各種服裝專業知識、穿搭哲學及應用案例,期盼以此建構線上、線下的男性社群,共同成就品味生活。你也有服裝搭配的困擾嗎?預約LEGERE里格提供你最合適的服裝建議與訂製體驗。

  • 詳細照片

看其他創業亮點
  • 個案照片
    社會目的:建構飲食正義的社會,建立友善農食生產方式,並以公平貿易模式發展交易機制。其他特色說明:理念...
    計畫名稱
    社企型公司進階推動計畫
  • 個案照片
    社會目的:愛樂活是一個運用科技溝通公益組織,實踐公平交易,和集結公民力量的社會企業,有多位專注社會企...
    計畫名稱
    社企型公司進階推動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