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
果時生活事業有限公司

果時生活事業有限公司

最後更新日期:2020.09.18
  • 創業故事

    新竹好食 天然對時的手工果醬

    創業是一條辛苦漫長的道路,所有想的到與想不到的事情都會接踵而來,考驗著創辦人的起心動念和意志力。「果時生活」創辦人范少怡個性樂觀開朗,對於創業沒有太宏偉夢想,但希望把自身專業照顧到身邊的人,把簡單事情做到最好。

    范少怡出生在新竹縣新埔客家庄,求學階段因為對食品製成有濃厚興趣,故進入中興大學取得食品科學碩士學位,畢業後到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工作,從事保健食品相關開發、檢驗與認證。工作時期,社會上陸續爆發黑心食品,也在媒體喧染下,民眾對於「食品加工」有著負面觀感,從事食品研究的她覺得更有義務與責任,推廣食品安全認知。

    2012-2013年時,范少怡對於工作開始有些想法,雖然能領取不錯的薪水,但始終在研究室面對冰冷的儀器運作與大量數據,也身處在檢驗單位,工作壓力相當大,這樣工作環境或許也讓她在結婚四年內都沒能懷孕。幾經思考後,決定辭去研究所工作,果不其然,在辭去工作後的第一個月就捎來懷孕的喜訊。

    離開崗位後,因為在食品上相當專業,許多街坊鄰居與朋友不時請教該如何在早晨上班時能吃的健康,而自己懷孕想吃甜食時,也發現部分食品參有許多添加物,而這些添加物都對孩童可能會干擾神經細胞生長、過動或注意力不集中等。思考許久,上班族因為沒有太多時間能運用,因此只能求簡單、方便與快速,另外家裡也有酸桔果園,綜合考量,范少怡選擇用果醬為專題開始鑽研,之後遂創辦「果時醬醬屋」。

    「果時」代表順應節氣產季,以臺灣在地的水果和冰糖做原料,用時間和溫度淬鍊,把該是最好時節的臺灣水果裝在瓶中,在任何想要享受的時刻,隨時品嘗這樣的美好,「醬醬屋JAM JAM HOUSE」,音似「醬好吃」,也像客家話的「漂亮好吃」,范少怡希望在懷孕時就為小孩把關,利用家裡的酸桔做罐天然安心好吃的果醬,也提供街坊朋友有一個安心的選擇。

    果時生活獲得「客家青年返鄉創業補助」與入圍「客庄青年新創事業競賽」決賽,深受計畫評審肯定。阿婆曾告訴范少怡,「我會念書,是我運氣好。其實,田裡那些辛苦工作的人,才是妳要謝謝的人。因為即使妳坐在辦公室,還是得吃飯,這些飯,就是那些人在種,所以永遠要對他們心存感激。」。

    范少怡利用資源來曝光品牌,透過參加市集展售活動,或是身兼社區大學的講師,用實際行動來幫助農友與推廣天然健康食品。想認識果時與吃到美味的手工果醬,請上FB搜尋「果時醬醬屋」

  • 詳細照片

看其他創業亮點
  • 個案照片
    ※105年登錄之社會企業社會目的:熊肯作理念主要運用環保再利用的材料,透過創客運動與舉辦環保木工課程...
    計畫名稱
    社企型公司進階推動計畫
  • 個案照片
    一口咬下 味蕾衝擊的美好「愛想像法式手工甜點店」低調隱身在臺中市北屯區的靜謐巷弄裡,沒有豪華氣派的招...
    計畫名稱
    臺灣創業合作發展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