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
園情蜜意農業企業有限公司

園情蜜意農業企業有限公司

最後更新日期:2018.02.09
  • 單位名稱:園情蜜意農業企業有限公司
  • 成立時間 : 099.2.1
  • 負責人 : 吳昱玲
  • 所在縣市 : 臺中市
  • 連絡電話 : 0928-282108
  • 官方網站 : https://www.facebook.com/lovesfarm/
  • 經營項目 : 無毒蔬果、黑木耳露、觀光果園體驗-鮮採即食
  • 屬性:新興農業
  • 創業故事

    擁抱大自然 創造幸福的感動力

    秉持著健康、自然、養生的理念,吳昱玲與先生憑著一股傻勁投入崇尚自然概念的「園情蜜意」,夫妻倆從單純的農夫轉行經營自然農場,一步一腳印,用心走出踏實、精采的人生。

    簡單的初心 不簡單的實踐

    在臺中的東北邊、靠近臺灣心臟的新社,非常適合農業發展,也孕育出香菇、葡萄、枇杷、高接梨...等鮮甜蔬果;吳昱玲與先生則反其道而行,他們依靠上天賜予的山水滋潤提供源源不絕的養分,在這裡種植馬齒莧(臺灣俗稱「豬母奶」)、木耳、龍鬚菜,也秉持著和更多人分享如何與大自然和諧共處的生活理念,在2010年以50000元創立「園情蜜意」農業企業,希望讓脫離不了餐餐外食、大魚大肉以及化學添加物的現代人放慢腳步,享受親近土地的悠閒與樂趣,體驗簡單自然的生活,分享他們最鍾愛的單純恬靜與自然健康。

    人親土親一家親

    近年來,從塑化劑到餿水油,引爆一連串讓消費者膽戰心驚的食安問題,讓民眾對外食的信賴感逐漸下降,自己動手做,天然無添加,吃食物不要吃食品的觀念,也逐漸蔚為一種新興的生活態度與時尚風潮。

    吳昱玲說,當初會選擇成立「園情蜜意觀光果園」,是因為先生從小就生長在務農家庭,又具備農業相關專業學歷背景,畢業後從事的工作也都與自己本科系相關,後來因看到休閒產業日趨興盛,加上當時新社並沒有農場提供開放遊客體驗採果以及認識植物的服務,於是興起經營觀光果園的念頭。

    標榜自然、崇尚健康主張的「園情蜜意」,全面使用溫室栽種蔬果,且堅持不使用農藥以及化學肥料,為了突顯農園的經營理念,在logo設計上也別具用心巧思,並以手寫與手繪的方式,呈現出溫馨、生動的視覺感受。此外,「園情蜜意」也透過導覽解說,讓遊客深入了解新社的生態環境、果園裡栽種的作物以及種植農作的技巧,「我們沒有使用農藥或殺蟲劑,都是靠人工除蟲,所以長得比較慢,但是真的非常清甜也非常健康。」吳昱玲說著說著,便從旁邊摘下一朵小黃瓜花瓣遞過來,「有眼光的餐廳,都是向我們訂這個花拿來做沙拉。」一入口雖沒有小黃瓜一貫的爽脆口感,卻有一股小黃瓜特有的清甜,香氣布滿整個口腔,久久不散。走遍整個農場,只見夫妻兩人熱情地接待、介紹,讓人真實感受到他們身上散發出來的好客與溫暖,而除了結實累累的山林美景盡收眼底,讓人流連忘返之外,讓人印象最深刻的,則莫過他們始終掛在臉上,那抹滿足愜意的微笑。

    不畏考驗 關關難過關關過

    然而,「園情蜜意」的創業過程並非一帆風順,在溫室搭建的隔年就遇上金融海嘯,手邊也沒有充裕資金,經營觀光果園前幾年,跑3點半對他們而言就如同家常便飯,但因夫妻兩人對於自己能夠看著親手栽植的蔬果一天天長大,就像看自己孩子長大成人一般欣慰與甜蜜,因此即便工作再累再辛苦,他們始終甘之如飴。

    為了徹底解決資金捉襟見肘的窘境,吳昱玲在朋友的介紹下,開始接觸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的創業資源,除了透過顧問協助整理帳務並屢實開立發票之外,也在計畫購置製作木耳露的大型機械設備時,再度申請中小企業處的融資診斷計畫進行資金評估,並順利取得貸款資金挹注,讓夫妻兩人的田園夢,得以持續發光發熱。談到顧問的協助,吳昱玲早已將顧問當成自己的朋友般對待,這樣的親暱與真誠,一如同農場中的每個農產品一樣,真實且純粹。

    站穩腳步 傳遞幸福感動

    吳昱玲夫妻倆細心呵護他們用心栽種的有機蔬果,細心地挑揀、秤重、包裝,務實又踏實地走著每一步,與現代化大量規模生產、過度使用農藥的概念迥然不同,「因為『園情蜜意』只種對身體有益的蔬果,只做對身體健康有益的事,堅持不添加農藥、化學添加物,只給消費者新鮮、美味自然的安心食物,更希望將健康樂活的概念,傳達給更多人。」

    以目前「園情蜜意」主打的自家木耳露為例,從摘取、曬乾、打碎到熬製出膠質、冷卻、裝罐,吳昱玲夫妻倆總是全神貫注、一絲不苟地嚴格管控品質,只希望將果園裡新鮮優質的產品,原汁原味送到消費者手上。儘管製程繁複耗時且成本較高,但他們深知任何產品一旦受到消費者喜愛,就很容易造成一窩蜂搶進栽種,最後導致滯銷的殘酷市場法則,因此他們始終堅守「如何做出最好產品」的初心,用心做出口碑與市場區隔,讓民眾持續享受真正源自大地的天然美味,就像小時候看到父母親在田裡牽著水牛犁田、插秧、灑農藥、施肥細心培育養護以至收割,雖然勞累艱苦,但收成之後內心那份踏實與成就,就覺得一切辛苦都值得了!如今吳昱玲正樂觀地和先生一起堅定地攜手向前,全力將這股臺灣水牛精神,傳達給每一位遠道而來的客人。

  • 詳細照片

看其他創業亮點
  • 個案照片
    「作客」社群 三面向創新重塑客家特色產業與傳承文化提到客家庄,很多人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桃竹苗及高屏,不...
    計畫名稱
    臺灣創業合作發展計畫
  • 個案照片
    我原本是在新竹科學園區工作,因為懷孕想自己帶寶寶,就辭去工作跟先生一起回花蓮接管父母留下來的產業。因...
    計畫名稱
    客庄青年新創事業競賽暨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