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
社團法人台北市視障者家長協會

社團法人台北市視障者家長協會

最後更新日期:2022.04.14
  • 單位名稱:社團法人台北市視障者家長協會
  • 成立時間 : 85.07.13
  • 負責人 : 王小姐
  • 所在縣市 : 臺北市
  • 官方網站 : http://www.forblind.org.tw
  • 經營項目 : 視障文書點字轉譯服務暨視障觸摸式教材教具製作/視障者鋼琴調音服務、鋼琴周邊商品買賣暨中古琴買賣服務/電子商務平台、無障礙網頁測試、無障礙廁所標誌製作、視障音樂點字樂譜轉譯製作、研發3D教材教具
  • 屬性:社會創新
  • 創業故事

    ※ 105年登錄之社會企業


    社會目的:
    民國八十五年七月視障者家長們成立了「台北市視障者家長協會」,目的在結合視障者家長的力量,解決視障者在社會上所面臨的醫療、教育、知識學習及就業的問題;更希望喚起各界關懷力量,從根做起,徹底改善視障者的處境,創造光明的遠景。『全人發展』是我們服務的理念;兼顧身心的發展,尊重每個人的獨特性,相信視障朋友有無限的潛能。

    其他特色說明:
    本會的宗旨如下:
     一、結合關心視障者及弱勢族群之相關資源,爭取視障者及其他弱勢族群之合法權益,並促進其福祉。
     二、提升視障者自力生活能力與職業工作能力,以促進視障者獨立人格及尊嚴的建立。
     三、促進視障者之社會參與。
     四、推廣視障者家庭教育,支持並提升家庭功能。
     五、推廣視障相關服務,促進相關服務人員教育訓練,提升服務品質。

    

看其他創業亮點
  • 個案照片
    施昶志、曾盈慈兩人於彰化市三民路創立「端倪生活」,銷售內容包含蔬食、甜點、咖啡、霜淇淋及藝術,一個結...
    計畫名稱
    青年創業或文創產業創業者...
  • 個案照片
    ※105年登錄之社會企業社會目的:「點點善想讓公益成為生活的一部分,我們透過共創活動探尋弱勢天賦,並...
    計畫名稱
    社企型公司進階推動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