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
社團法人南投縣中寮鄉龍眼林福利協會

社團法人南投縣中寮鄉龍眼林福利協會

最後更新日期:2022.04.14
  • 單位名稱:社團法人南投縣中寮鄉龍眼林福利協會
  • 成立時間 : 91.07.01
  • 負責人 : 蘇先生
  • 所在縣市 : 南投縣
  • 官方網站 : http://www.lil20005.org.tw/
  • 經營項目 : 炭培龍眼乾/龍眼肉/炭培荔枝乾/古味梅/炭培洛神乾/炭培烏梅乾/龍眼花蜂蜜/洛神蜜餞/龍眼花茶/烏梅汁
  • 屬性:社會創新
  • 創業故事

    ※104/105年登錄之社會企業 


    社會目的:
    本會為依法設立,非以營利為目的的社會團體,宗旨使命及願景如下:
    一、增進組織區域內社區事務之整體與綜合發展之規劃協調、諮詢評估及訓練推廣。
    二、增進組織區域內外政府機關、學校、醫院、教會寺廟、非營利機關團體、社區組織及各種基層草根團體等之間的聯誼互信、經驗交流、服務協調分工和資源整合。
    三、加強推動組織區域內衛生保健、福利服務、研習進修、文化藝術、生態保育、社區空間及景觀規劃、產業訓練、休閒文康、守望相助等社區工作實務。
    四、結合志同道合的團體和個人,以自助互助的精神和做法,兼顧規劃協調及實務推動,裨益社區的全方位和有型建設與人文服務的均衡發展與提升進步。

    協會成立之宗旨:
    社會照顧關懷服務工作,包括弱勢老人送餐、老人健康活力站、社區關懷據點、健康促進活動、社區樂鈴服務、社區兒少課後輔導等。並結合以下社區各產業發展促進農產及休閒農村觀光行銷、增加社區收益改善生活品質、朝社會企業經營方向邁進、以達協會永續經營之目標。
    1.在地觀光休閒旅遊產業推廣:
    傳統農業轉型為休憩觀光休閒農業後,邁向幸福的家之境界,在過去已相當績效,並將繼續結合特色餐飲、民宿、產業景點、設計套裝行程、提升以更多元化的服務內容向外推廣。
    2.在地農特產品行銷企劃協助輔導推廣:
    傳統農產品價格低落,在農旺季往往不敷種植成本,將協助輔導推廣更多農特產(加工)品、以保有及傳承古法煙燻炭培方式研製,經由多元化企劃行銷及包裝設計、增加在地農特產品的收益價值,同時增加協會收入以達社會企業之精神。

    

看其他創業亮點
  • 個案照片
    癌症營養配送藍海 客製化療餐搶市在台灣,癌症已蟬聯32年十大死因榜首,每年全民健保花費超過800億元...
    計畫名稱
    女性創業飛雁計畫
  • 個案照片
    宇萌領先業界十餘年,在XR元宇宙開疆闢土,國際拓展成果豐碩 早在元宇宙(metaverse)浪潮興...
    計畫名稱
    創櫃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