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
沙連墩社會企業有限公司

沙連墩社會企業有限公司

最後更新日期:2022.04.14
  • 單位名稱:沙連墩社會企業有限公司
  • 成立時間 : 92.02.20
  • 負責人 : 郭小姐
  • 所在縣市 : 臺中市
  • 官方網站 : http://www.shaliandun.com/
  • 經營項目 : 1.登山導覽業 2.水域遊憩活動經營業 3.運動訓練業(體驗教育)
  • 屬性:社會創新
  • 創業故事

    ※105年登錄之社會企業


    社會目的:
    沙連墩是以冒險體驗教育(做中學 學中覺)為核心技能而成立的社會企業,其目的是為服務更多的高關懷兒童青少年;並同時與學校、政府部門、民間團體、企業合作,帶領鄉觀體驗式訓練活動,其盈餘定額回捐給張秀菊基金會,達到財務支持張秀菊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穩定提供服務的目的。

    其他特色說明:
    張秀菊基金會長期照顧受家暴等家庭重大變故的孩子,為有效協助孩子提升自尊與自信,並擁有正向的溝通技巧、穩定的情緒及人際關係,我們觀察到對於高關懷兒童青少年,透過戶外活動在實操作中「做中學」的學習效能更為顯著,因此在95年時正式引進冒險體驗教育,成為基金會兒少服導業務重要的一環。而孩子們在訓練中提升自己的能力及相關的技術後,便能開始協助對外的活動,從設施的建設維護到活動協辦、習得如何正確地使用工具以完成任務、到學習成為教練以引導他人完成訓練進而增進自己的自信心及成就感。並訓練孩子擁有從「手心向上」到「手心向下」的能力,擺脫貧窮及社會福利資源依賴的惡性循環。


    
    

看其他創業亮點
  • 個案照片
    《HAVFIT》以「微健身」主題,跳脫傳統運動框架,讓運動成為生活的一部分!運動,在每個人心中有著不...
    計畫名稱
    臺灣創業合作發展計畫
  • 個案照片
    ※ 105年登錄之社會企業 社會目的:新城社區在日據時期因寶山鄉盛產甘蔗,製糖業十分發達,當時台灣北...
    計畫名稱
    社企型公司進階推動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