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
瑞德感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瑞德感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最後更新日期:2022.04.14
  • 單位名稱:瑞德感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成立時間 : 102.04.02
  • 負責人 : 林小姐
  • 所在縣市 : 臺北市
  • 官方網站 : http://www.hexsave.com/
  • 經營項目 : 動態導引系統(全球首創的智慧消防疏散系統),可以完全取代一般消防避難逃生指示燈具,「動態導引主機」可自動偵測建築物內的危險程度,即時規劃火場逃生路線。適用用所有建築物當中,透過最新LoRa遠距傳輸技術,遠端控制改變「動態引導號誌」的指示方向,引導群眾前往安全的出口,有效提升建築物公共安全標準
  • 屬性:社會創新
  • 創業故事

    ※105年登錄之社會企業

    
    社會目的:
    我們相信推動科技的動力是來自於人類對幸福生活的追求,瑞德感知科技帶著「用科技解決世界難題」的信念,努力找出改善火場逃生機制的方案,透過整合智慧型感測器創造更安全舒適的環境,在災害發生時迅速準確的疏散導引並即時通報。此外也將持續把創新科技技術導入產品,繼續在生命安全準則領域,努力創造更多人身安全的價值,提升整體的安全標準。

    其他特色說明:
    公司除了「產品即是公益」開發可以有效提升公共安全標準產品外,在成立選擇社會企業之形式,期望應用商業運作完成以下社會責任之目的:
    一、期望創造新設備或發現新方法,並利用新的創造推動社會發展和進步。
    二、兼顧獲利、公平、公益,利用企業力量為全部關係人帶來利益,創造高品質的就業機會、對社會及環境友善,同時產生穩健的營收。
    三、對未來世代負起責任,善盡企業力量,讓世界變得更好。
    公司創辦人大學便投入創業競賽,共同創辦人之一林筱玫女士,更積極關心與女性科技有關的議題,持續推動科技產業中的女性議題與活動,如受託舉辦台灣GMG(Girls Make Games)公益活動,讓女青年學子體驗程式撰寫,種下兩性平等的種子,期待突破傳統加諸於女性成見與工作型態束縛。此外公司也將盈餘投入到其他非盈利活動中,投入更多資源協助因火場災害而受難的人員與環境、落實協助推廣防災教育,加強民眾對防災教育之觀念,關注青年創業、女性經濟、科技教育、防災教育等議題,期望能以自身經驗回饋社會,期待引領更多創新與改變。

    
    

看其他創業亮點
  • 個案照片
    國內外旅遊生態系串接及整合資源管理平台面對自由行旅客快速成長趨勢,旅遊目的地行銷與產業轉型也衍生各種...
    計畫名稱
    新創事業獎
  • 個案照片
    百客臨單車生活館劉曜誠從小熱愛自行車運動,尤其喜歡研究單車零件的結構、搭配運作,特別專注在技術層面。...
    計畫名稱
    臺灣創業合作發展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