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
芒果社企有限公司

芒果社企有限公司

最後更新日期:2022.04.14
  • 單位名稱:芒果社企有限公司
  • 成立時間 : 104年7月24日
  • 負責人 : 林雅恩
  • 所在縣市 : 臺北市
  • 連絡電話 : (02)27003705
  • 官方網站 : http://www.mango.care
  • 經營項目 : 企業CSR員工健康專案企畫執行、政府健康飲食教育專案承包。 / 營養諮詢、營養教育、建立食農教育資源交流平台、營養內容行銷。 / 設計、生產及銷售(淨果飲、淨力飲、淨水飲等)以友善農業為主的營養產品。 / 食農教育桌遊開發、販售及課程設計,實體講座及諮詢活動。
  • 屬性:社會創新
  • 創業故事

    連結健康生活的營養天使

    你心目中的「營養」是什麼樣子?老實說,很多人聽到「營養」兩字,第一印象就是「難吃」、「營養師都只會叫我不要吃某某食物」。但是當芒果社企的營養師烹調示範,令人垂涎欲滴香氣撲鼻端上桌的同時,剎那間「營養」也被重新定義。芒果社企創辦人林雅恩營養師常說:「吃東西不是只為了身體生理,食物如果能滿足心理需求與社交,也是一種營養的態度。」所以,營養的中心哲學,其實就是要在複雜的食物選擇中,找到適合自己生理、心理與社交的平衡點。

    「營養照顧健康」是芒果社企想要達到的目標。透過創新有趣的營養活動,芒果社企將營養師主導的服務及產品,帶入不同的社區族群。不論是企業職場、健身運動、老人或兒童的照護,芒果社企用活動企劃、專案演講、及個人諮詢,傳遞營養的多元、均衡和適當,幫大家重新認識食物,量身定做方便健康的飲食方針。

    芒果社企以社會企業方式營運,旨在解決大眾營養保健及食物保障的社會問題,尤其是鼓勵永續農業環境,以及關懷弱勢的營養教育與照護,芒果社企希望能創造一個環境氛圍,讓營養生活隨手可得。

    關於芒果社企

    以社區營養師的角色,透過教育諮詢,引導人們做健全永續食物鏈的生活選擇。

    芒果社企成立於2014年 (原名:良食社企),最初業務是創辦人營養師至各處社區、企業、健身中心、診所提供營養諮詢顧問服務。目前除了營養服務之外,也結合在地有機小農的鮮食產品於網路販售。芒果社企希望改變以往營養師只在醫院、診所的督導形象,把營養師的協助關懷真正帶入大眾的生活中,成為隨時在你我身邊的生活健康教練,幫助人們在平時做各種平衡觀點的選擇。經由認知和選擇,我們才能逐漸改善食物鏈狀況,從友善農業、環境保護,到食農教育及弱勢族群的營養照護,都是芒果社企努力的目標。

    社會企業理念與欲解決的問題作法

    芒果社企為解決食物安全危機、大眾營養不適當的社會問題,期望能經由營養師主導設計的服務及產品,傳遞營養的多元、均衡及適當,幫助人們建立與食物的親密連結,重新定義與營養飲食的健康關係。

    芒果社企透過五個策略方針來協助健全永續食物鏈包括:支持在地小農、聰明農產加值、營養教育行銷、營養諮詢服務、鼓勵食育環境。

    關於創辦人

    林雅恩營養師具有超過15 年的臨床營養及社區營養經驗,紐約哥倫比亞大學營養醫學及行為教育雙碩士,並擁有美國與台灣營養師執照、美國營養學會體重控制管理師認證、美國ASPEN重症營養治療專科CNSC認證。

    在美國紐約執業近10年後移居台灣,希望能將新式的營養文化介紹給台灣各階層族群,從企業健康服務、社區營養提供、異業合作方案、及連結學術專業教育,將營養師帶入人群,縮短大眾與營養健康的距離,全面改造台灣的營養生態環境。


  • 詳細照片

看其他創業亮點
  • 個案照片
    為菜色增添聰明滋味從小生長於屏東縣高樹鄉客家村的黃燕秋、黃燕昌兩兄弟,是由外婆拉拔長大,外婆的好手...
    計畫名稱
    客家產業創新育成計畫
  • 個案照片
    ※104/105年登錄之社會企業 社會目的 :用文化創意創造農村新價值。其他特色說明:幸福果食是一個...
    計畫名稱
    社企型公司進階推動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