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
怡恆有限公司

怡恆有限公司

最後更新日期:2016.10.07
  • 單位名稱:怡恆有限公司
  • 成立時間 : 103.11.27
  • 負責人 : 許承廸
  • 所在縣市 : 臺北市
  • 官方網站 : https://www.viasweat.com/
  • 經營項目 : 機能運動內衣
  • 屬性:電子商務
  • 創業故事

    翻轉運動穿搭新時尚-viaSWEAT

    想要維持美好的體態與身材,必須培養常動的態度與良好生活習慣,如同viaSWEAT的品牌命名~「透過汗水,成就目標。」

    創新機能新品 成就自信身形

    viaSWEAT,是由熱愛運動的許承廸與許安璿夫妻檔,聯手打造的運動內衣自創品牌,有別於其他廠牌的運動服飾,除了產品材質強調的機能性與舒適度之外,前開式拉鍊與內衣扣的設計讓使用者方便穿脫,下厚上薄的胸墊,有效支撐托高效果,也解決了多數運動內衣壓胸的困擾。尤其在產品設計上更是別出心裁,融入更多時尚元素,結合細肩帶、網紗材質,搭配特殊剪裁與鮮豔色彩,讓女性在運動過程中,也可以展現出美麗時尚與自信活力。

    畢業於美國Babson College的許安璿,大學時期就對創業產生濃厚興趣,因此她認真投入創業課程學習,除了模擬如何經營公司之外,也經常與夥伴互相激盪創業點子,回到臺灣後即用心進修廣告行銷並進入職場累積經驗。而主修金融會計、曾在金融業擔任期貨交易員的許承廸,從小就看著經營傳統製造業的父母親和商家往來,耳濡目染之下,對商業經營也有著濃厚的興趣。

    由於夫妻倆發現市面上並沒有適合亞洲女性的運動內衣,因此在2014年底,許安璿率先辭去工作,埋首孵化自有品牌的夢想,2015年4月,viaSWEAT第1季產品正式上市,由於造型新穎搶眼且極具流行感,很快就受到年輕女性青睞,官網上銷售數字亮眼,上市不到1個月,開始有百貨公司主動前來洽談快閃店的合作方案。初試啼聲就獲得不錯成績的許承廸,之後即全心投入創業。只是正當兩人忙得焦頭爛額之際,危機卻悄悄降臨。

    「當時網路上開始有人反映產品會褪色的問題,引起不少消費者議論,深入了解後才發現,銀光粉的色料在尼龍布上,的確會產生掉色的現象。」夫妻兩人立即透過資料庫確認客戶名單,主動發送e-mail給所有消費者,提醒產品的掉色問題,除了給予先過水清洗再穿著的建議之外,更提供免費退換貨服務,不計毀譽及成本,將所有產品回收,委請製造廠商加強固色處理。

    品牌熱銷的當下即遇上危機,對事業剛有起色的兩人來說,無疑是一記當頭棒喝,所幸他們迅速以最誠懇的態度積極面對,讓消費者感受到他們對品牌的重視與負責任態度,紛紛表示願意再給viaSWEAT一次機會,在困境中成功連結品牌與消費者之間的信任感。

    創業的忠實夥伴 也是溫暖的後盾

    「我對數字比較沒有概念,所以比較單調無趣的數據、庫存等問題,就交給具有財務專長的先生來負責。」許安璿說,在公司經營上,他們分工明確、各司其職,由她負責產品設計、創意發想與對外行銷規劃;而許承廸則透過數據釐清銷售狀況,將公司內部運作情形、庫存銷量與軟硬體資源整合,評估後續發展方向。

    儘管兩人的專長領域不同,看公司的角度也不同,卻總能在互相切磋與腦力激盪中,取得一致的共識。尤其為了維繫品牌價值,他們從不削價競爭,而是針對公司營運目標,透過不斷的討論與嘗試,發掘各種創新的可能性。因此他們每到年中都會清楚訂定下半年的規劃與目標,讓他們得以在產品週期的循環中,依然創造出穩定的營運動能。

    許安璿說,過去他們曾參考業界的經營模式,每年分為2季推出新品,但每當新品上市引發搶購熱潮後,如何維持銷售成績就成為行銷上最大的難題,讓他們每每在新品推出前的空窗期,都必須背負著業績不振的壓力與煎熬。因此今年他們決定改弦易轍,嘗試以平均每1~2個月推出新款上架的速度,建立「快時尚」的品牌形象,藉此維持品牌熱度與消費者的黏著度,不僅有效舒緩資金壓力,精準的市場定位,更直接反應在銷售數字上的成長。

    攻守有序 穩定中求成長

    「對於一個創業者來說,首要目標就是讓自己『活著』,才有進步成長的空間以及創造價值的機會。」因此,「先求有,再求好」也成為許承廸最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妥善做好風險評估,希望在自身所能承載的範圍內,努力創造價值。」

    創業初期為了節省成本,他們一切因陋就簡,訂單接洽與包裝出貨都在家中完成,當作倉庫的房間,也經常被幾十個紙箱塞得水洩不通;夫妻兩人回想起這段艱辛經歷,心中依然百感交集,「很多事情必須親身經歷過,才能體會箇中滋味。現在的我們更懂得如何節時省力,用最少資源創造最大價值,這是我們在創業過程中最深刻的體會。」

    「創業最重要的是『勇氣』,做就對了!如果一直處於籌備期、等待對的時間點,將很難跨出第一步。」許安璿認為,創業者並不需要擔心初期表現不夠完美,「因為創業就是一段不斷學習與修正的過程。」面對未來,早已成竹在胸夫妻兩人,除了積極規劃拓展銷售點或設置實體店面之外,也將持續透過創意,攜手精進設計開發新產品的實力,讓viaSWEAT,成為引領時尚潮流的運動服飾品牌。

     


  • 詳細照片

看其他創業亮點
  • 個案照片
    學研新創:結合強大學術研發能量解決智慧窗戶市場關鍵挑戰智慧窗戶可隨著使用者需求調整功能,藉由調製光線...
    計畫名稱
    新創事業獎
  • 個案照片
    公司簡介  韓麗玉為照顧臥病年近90的母親,只能供給流質或軟質食物,想起母親曾與日本師傅學...
    計畫名稱
    創業諮詢輔導服務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