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
奇力愛股份有限公司

奇力愛股份有限公司

最後更新日期:2020.10.05
  • 單位名稱:奇力愛股份有限公司
  • 成立時間 : 99.07.28
  • 負責人 : 王品喬
  • 所在縣市 : 臺北市
  • 連絡電話 : (02)26588712
  • 官方網站 : http://www.love712.com.tw/
  • 經營項目 : 術後照護特殊送餐服務
  • 屬性:食品餐飲、知識服務
  • 創業故事

    癌症營養配送藍海 客製化療餐搶市

    在台灣,癌症已蟬聯32年十大死因榜首,每年全民健保花費超過800億元進行癌症治療,對於癌症病患而言,除了對於病情的擔憂,家屬最常遭遇不清楚如何準備病患的餐食,或是家中沒有人手能夠備餐,化療期間就容易發生營養失調、體重減輕的狀況,讓病患難有足夠的自體抵抗力能夠對抗病魔,進而影響治癒率,每13分鐘就有一人因癌症過世,種種困難都讓曾經站在第一線擔任護理人員的王品喬感受深刻。
    但是放眼市場中,特殊餐食僅有產後月子餐已蓬勃發展,卻沒有人提供化療餐的送餐服務,奇力愛就在這樣的背景下誕生了。
    但熱情投入半年後,這片「藍海」卻顯現出生存危機。
    王品喬回憶:「癌症疾病真的太複雜了!可能因為病患心理層面的變化影響生理上的病痛,甚至不同期別、不同部位的癌症,或不同的化學治療療程,營養需求與餐食形式都有所差異。
    過度思考『客製化』讓經營成本不堪負荷,幾乎送一餐賠一餐!」但癌症營養餐食的複雜度,也行成了高度進入門檻,讓奇力愛成為癌症營養餐食配送的唯一選擇,憑著醫療專業背景整合餐飲與配送,囊括營養、護理、心理諮詢、到宅服務等專長,優游於這片藍海之上。

    企業成長,是為了照顧更多人

    奇力愛目前的客群定位在癌症患者與高齡長輩,但核心始終圍繞在「營養照護」,就這層意義上來看現在台灣人的飲食習慣,仍有許多值得發展的空間。
    接下來將推出以社區為單位的「媽祖湯」湯品連鎖,王品喬更提出「女性店長」的概念,希望幫助弱勢或單親的女性創業,或提供中高齡或二度就業婦女工作機會,同時兼顧外食族容易營養不均衡的問題,讓媽媽的營養褒湯,溫暖每一位遊子的胃。

看其他創業亮點
  • 個案照片
    林稚翔設計—企業品牌的視覺譯者回歸原點 轉個彎再出發踏進林稚翔的辦公室,滿滿的書籍陳列眼前,他公司名...
    計畫名稱
    中小企業服務創新推動計畫
  • 個案照片
    近幾年來人工智慧(AI)技術到位,並以各種模式創新多元智慧服務,其中又以聊天機器人(Chatbot)...
    計畫名稱
    臺灣創業合作發展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