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

新北市身心障礙者自力更生創業補助

最後更新日期:2022.12.15

新北市政府勞工局辦理身心障礙者創業補助,設籍新北市年齡20~65歲、具有工作能力及意願,並領有身心障礙手冊或證明,提供最長2年租金補助,設備最高新臺幣10萬元補助。

  • 申請方式

    應附文件
    1.創業內容相關之專業證明。
    2.開(執)業許可等相關證明文件影本或幸福餐車契約書影本。
    3.營業場所建築改良物所有權狀或建物謄本之影本。
    4.合資創業者需檢附合夥契約書或公司組織章程(含股東名冊)。 
    5.申請人或其事業之金融機構存摺封面影本。
    補助項目指定文件:
    (1)租金補助:申請補助營業場所之租賃契約書(須經公證)影本。
    (2)設備補助:創業設立登記或就服處以正式公文函請簽約之日起三個月前至申請當日止,以申請人或其所創事業為買受人之購置設備發票或收據正本、購置之設備照片。

  • 對象

    1.設籍並居住新北市(以下簡稱本市)繼續六個月以上。
    2.年齡二十歲以上六十五歲以下,並領有身心障礙手冊或證明。
    3.具工作能力及創業意願。
    4.於本市設立公司、商業登記核准、取得開(執)業許可登記或與本府就業服務處(以下簡稱就服處)簽訂新北市政府幸福餐車輔導計畫經營示範契約書(以下簡稱幸福餐車契約書)未滿一年,且實際營業場所應與商業登記地址、公司設立地址或幸福餐車契約書所約定之地區相同。
    5.未獲中央、地方政府機關發給與本補助項目相同之創業補助或非屬乙類(電腦型)公益彩券經銷商者或運動特種公益彩券者。
    6.申請時未擔任其他營利事業負責人或有其他受僱情事。

  • 資金額度

    1.補租金補助:以實際營業使用面積之比例核定補助金額,每案補助最高以每月3萬元為限,最長2年。第2年之補助金額為核定金額之60%
    2.設備補助:營業所需之必要設施、設備(不含耗材)或幸福餐車輔導計畫之車體內營運設備改裝(不含車輛本體),每案每人最高補助10萬元,且不得超過總設備經費50%。

  • 諮詢窗口

    新北市政府勞工局 身障就業輔導科
    電話:(02)29603456分機6318

  • 網站

看其他補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