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

[競賽]2022年 第七屆綠獎徵件正式啟動 總獎金400萬元

  • 網站連結:https://reurl.cc/NrdXle
  • 開始時間:2022-04-22 09:00
  • 結束時間:2022-08-31 23:55
  • 主辦單位:聯華電子
  • 連絡電話:社會組與學生組:(02)2765-2000分機5169 林小姐、創新組:(02)2368-9646 張小姐
  • 連絡Email:ecoechoaward.umc@gmail.com
  • 地       點:新竹市新竹科學園區力行二路 3 號(線上申請)
  • 費用性質:免費
  • 期間限定:淨零排放
  • #淨零排放
[競賽]2022年 第七屆綠獎徵件正式啟動  總獎金400萬元

內容說明

4/22是世界地球日,第七屆綠獎徵件自4/22起正式開跑,8/31徵件截止。
綠獎已來到第七年,一直相當重視生態保育,本屆期望透過轉型,扶植綠色新創積極找出解方。

#生態保育領域
徵件獎項「生態保育計畫獎助」與「青少年環境行動獎」,每年徵件都能看到許多團體與學生為生態保育努力、採取行動。期待今年的計畫與行動能夠為我們帶來不同的想法與觀念,也期盼有更多人一起加入保護地球的行列

#綠色創新領域
徵件獎項「綠色創新獎」有鑑於氣候變遷引發危機,永續發展的價值逐漸被重視,世界朝向 2050 淨零轉型目標。本屆號召綠色新創團隊加入綠獎行列,帶著對「循環經濟」或「氣候變遷」議題的痛點及計畫書,一起攜手找出解方!

本屆亦串聯了 社企流 Social Enterprise Insights 共同主辦策畫,將導入社企流在社會創新領域豐富的育成實力,提供入選團隊為期一年的育成服務。社企流至今已支持逾200名創業團隊,也與各大企業合作各種育成專案。

廣邀更多生態團體、有志青年與各路綠色新創,一起帶著好點子、行動力申請報名!
----------------------

【獎項獎金】綠獎總獎金 新台幣 400萬元

|生態保育領域|
■生態保育計畫獎助:總獎金新台幣180萬元(提供獲獎單位至少30萬元,至多100萬元獎金)
■青少年環境行動獎:總獎金新台幣20萬元(首獎獎金5萬元+獎座、優選獎金3萬元+獎座、佳作獎金1萬元+獎狀)

| 綠色創新領域|
■綠色創新獎:總獎金新台幣200萬元(提供獲獎團隊至少50萬元,至多100萬元獎金)
----------------------

【徵件辦法】

|生態保育領域|
■生態保育計畫獎助 (社會團體組)
【徵件對象】:政府立案之社、財團法人(不含企業基金會)、各地方社團、社區發展協會、NGO組織,參與組織須出具相關證明文件,若有其他補助來源須主動揭露相關資料。
【徵件項目】:提出維護生態環境與綠色環保或土地永續發展之相關計畫,須為具體可執行的計畫書。
■青少年環境行動獎(學生組)
【徵件對象】:國內學生(出生年次民國91年9月至民國96年8月/現為國三至大一),若為跳級生或留級生,符合上述任一條件,皆具備資格。如為一人以上之團隊合作參賽,須推派隊長代表參賽。
【徵件項目】:提出實踐環保做法,為具體已執行的行動說明書。例如保護物種、拒食非友善食材、減塑生活、資源節約、無痕山林、環境倡議推廣、參與環保團體的活動等友善環境具體行動。
-
|綠色創新領域|
■綠色創新獎(創新組)
【徵件對象】:經政府立案且成立15年(含)以下之機構。
【徵件項目】:針對「循環經濟議題」或「氣候變遷議題」具體可執行的計畫書。
【新創育成】:社企流亦將協助入選團隊於2023年進行為期一年的育成。

----------------------

熱烈邀請關注環保議題的你共襄盛舉,與綠獎一起守護生態環境
■手刀報名:https://reurl.cc/NrdXle

Google 地圖

如果您有合適的活動資訊,並且願意分享與民眾交流,您可以申請新創圓夢網帳號
課程活動上傳 登載使我們的網站資訊更為豐富唷!!
活動資訊均由活動單位提供刊載,如果對於活動資訊有疑問,直接與主辦單位聯絡
看其他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