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

[線上]新創團隊必須要知道的事 ︱公司設立前股權規劃重點與如何處理好投資人

  • 網站連結:https://www.accupass.com/...
  • 開始時間:2022-05-25 14:00
  • 結束時間:2022-05-25 17:00
  • 主辦單位:Taiwan Startup Hub 新創基地
  • 連絡電話:02-27728802
  • 連絡Email:306@careernet.org.tw
  • 地       點:臺北市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99號社會創新實驗中心103室
  • 費用性質:收費
  • 是否為創業貸款認證課程:
[線上]新創團隊必須要知道的事 ︱公司設立前股權規劃重點與如何處理好投資人

內容說明

一、課程說明 / 有哪些重點以及為什麼你必須來學

有許多人懷抱著創業的夢想,或許已經有了所具備的專業知識、找到了創業夥伴、又或是有著完善的商業計畫。對於新創團隊來說,萬事皆具備,何時設公司?提到公司的設立,必然要先談起股東有幾位、要出多少錢、誰當董事長等討論,這些事會跟每位股東的持股比率有著重要關係,初期股權規劃不良,可是會影響投資人的投資意願、公司長期發展及股東權利等問題。

解決公司股權上的安排,創業資金當然也不可少,除了團隊自己的資金外,對外募資亦是創業路上很重要的關鍵挑戰,該如何找尋投資人、又要能倍受青睞,感覺有好多難關要過,畢竟對於創業者來說,掌握足夠資源來穩定根基,是影響能否快速成長的重要因子。

在網路上查詢相關資訊時,可能映入眼簾的像是融資、創投基金、私募基金等各式各樣陌生的名詞,仍不時會聽到大家談論起天使投資人、各種募資工具、投資合約與條件,往往還沒開始找到資金便被這些名詞給搞得暈頭轉向。

到底這麼多名詞的意思是什麼?這都跟創業資金有關,但又有何差異?該如何選擇這些資源?獲得後又要付出哪些權利及義務?

針對以上內容,都是創業團隊必須認真思考的重點,在坊間有許多相關的資訊及講座,但本次的講者具備創投及創業的經驗,會站在不同的立場,不同的角度,來剖析每一件事情,將帶來不一樣的觀點。

二、課程大綱

  • 各種名詞、如何選擇資源、取得後的權利義務跟衝擊影響是什麼?
  • 好友一起創業公司如何出錢、分配股權、職位與應盡責任?
  • 該如何選擇適合自己團隊的投資人、如何維持與投資人關係
  • 相關經驗案例分享,一窺箇中奧妙

三、課程時間

  • 5月25日(三) 下午14:00 - 17:00

四、課程地點

本次課程採線上學習方式,預定使用Google Meet,課程前一日會發送學習網址,請務必確認Google使用帳號與網路操作環境

五、授課對象

  • 好朋友一起創業的新創團隊/公司
  • 有募資需求,想了解投資人在想什麼
  • 想成為投資人,了解團隊與投資人之間的水有多深

六、活動收費

本活動為政府補助課程,實際收費已部分減免

  • 本次課程,每位收取費用1200元
  • 學習早鳥優惠,5月18日前報名,每位收取費用900元(省下300元)

七、課程加值

  • 本次課程可認列為創業貸款時數證明
  • 事業經營如遇到困難、創業資源探索,可申請創業諮詢服務

八、課程窗口

  • 劉先生 / 306@careernet.org.tw

Google 地圖

如果您有合適的活動資訊,並且願意分享與民眾交流,您可以申請新創圓夢網帳號
課程活動上傳 登載使我們的網站資訊更為豐富唷!!
活動資訊均由活動單位提供刊載,如果對於活動資訊有疑問,直接與主辦單位聯絡
看其他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