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

[活動]2022 亞太社會創新高峰會——重健亞洲

  • 網站連結:https://apsis.tw/
  • 開始時間:2022-05-14 09:00
  • 結束時間:2022-05-15 17:00
  • 主辦單位:台南新芽協會
  • 連絡電話:062227926
  • 連絡Email:2022apsis@tnsprout.org
  • 地       點:臺南市東區大學路1號(國立成功大學 光復校區)
  • 費用性質:收費
  • #社會創新 #淨零排放
[活動]2022 亞太社會創新高峰會——重健亞洲

內容說明

2022年亞太社會創新高峰會是由行政院指導、台南新芽協會主辦,台南市政府、國立成功大學及南科管理局協辦,將邀集中央及地方政府、國內外專家學者、知名企業、非營利組織(NPO)與社會創新組織工作者,共同聚焦在被疫情改變後的淨零碳排新日常,探討社會創新在商業模式、政府治理、社區運作、環境永續、文化發展等面向上推動了哪些重要議題進程與創新表現。

 

主辦單位台南新芽協會理事長嚴婉玲開箱本次峰會亮點,包括:

(1)如何讓峰會活動達成淨零碳排目標:從籌備期間到活動舉辦的碳盤查到進行抵換甚至購買碳權,並經過國際第三方認證宣告為碳中和活動,希望透過這個過程對社會大眾解釋如何在生活中達成淨零碳排。

(2)「島島來」市集:這幾年在台南不定期舉辦的各種文青市集向來吸引眾多在地人與遊客參與,本次峰會也與多個知名在地小店家合作,在峰會期間舉辦「島島來」市集,販售友善土地的農產品、手作美食與展示各種社會創新成果。

(3)SDGs永續小旅行:台南作為重要旅遊城市,誘因之一就是讓遊客一次吃不完、玩不完,結束時想著下次還要再來。峰會主辦方認為若能在遊程中放入 SDGs(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相關景點,將更能深化在地旅遊的意義,因此推出共五條遊程建議,並將於四月份舉辦三條路線的實際體驗:包括淺山產業(龍崎-新化)、平原米食(後壁-新營)、隆田社創(官田),詳細行程及報名方式將於三月中公布於官網。

(4)台南富粿卡與早鳥優惠:本次峰會與一卡通攜手合作推出「台南富粿卡」作為入場票證,碗粿是台南最具代表性的小吃之一,小小一碗卻包含海洋保育、城鄉發展與糧食永續等各種議題。票價原價999元,2/16-3/15間購票將可享早鳥票價799元。購票除了可參與兩天豐富精采的議程外,也包含多種台南在地驚喜好禮與重要文化場館的入場優惠,歡迎有興趣的朋友手刀搶購。

峰會主辦單位也預告將於三月中全票種啟動販售時公布主題講者(Keynote speaker),該講者為世界級經濟學家,著作等身,中文翻譯書籍在台灣也曾創造搶購與討論熱潮,演講精彩可期,敬請期待。

Google 地圖

如果您有合適的活動資訊,並且願意分享與民眾交流,您可以申請新創圓夢網帳號
課程活動上傳 登載使我們的網站資訊更為豐富唷!!
活動資訊均由活動單位提供刊載,如果對於活動資訊有疑問,直接與主辦單位聯絡
看其他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