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

[活動]【青創 GIVER BAR 】宜蘭市場創業學 不只生意 更多創意

  • 網站連結:https://www.accupass.com/...
  • 開始時間:2020-09-25 14:00
  • 結束時間:2020-09-25 16:30
  • 主辦單位: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 連絡電話:02-23328558 #212
  • 連絡Email:212@careernet.org.tw
  • 地       點:宜蘭縣宜蘭市光復路一號
  • 費用性質:免費
[活動]【青創 GIVER BAR 】宜蘭市場創業學 不只生意 更多創意

內容說明

「青創 GIVER BAR 」第5站來到了宜蘭市,與「音樂米創意產銷企業社 」聯名合作,音樂米旗下團隊-返鄉接地氣所致力推動的就是市場微型創業文化活絡。我們耳熟能能詳的「傳統市場」,是一個地方人情聚集的文化中心,是累積在地智慧的百科全書,是地產地銷的農產直賣地,更是世界旅人走進地方的生活博物館。 

從澳洲與日本農村見學返回宜蘭農務實作的方子維,發現農業超好玩的100個秘密,化身「少年阿公」發起「來宜蘭迺菜市場」,讓老外愛上越在地越國際的宜蘭傳統市場,不只開啟菜市場新契機,也吸引學校融入教案開創「宜蘭市場學」,同場加映,也邀請帶動宜蘭獨立書店風潮,第一家文創二手書店舊書櫃創辦人莊家泓,以及透過音樂唱出市場與農村回憶的游阿媽藝站黃萱儀,跟大家一起聊聊從菜市場長出的新創事業。因此,想走入市場尋找商機的朋友們,千萬別錯過這場結合市場走讀,以及市場創業新風潮的經驗分享。

注意事項:本活動全程免費,現場僅開放30個名額,額滿截止,快點手刀報名吧!
無法現場參與者,可於當日15:00準時觀看FB線上直播(
https://www.facebook.com/StartUpTaiwan),歡迎有創業熱忱、想要想要結合自身專長,開創事業不同可能的人一同來參與!

活動議程

時間

議程

講者

13:30-14:00

集合報到

參與走讀的朋友請於13:30準時於宜蘭火車站前站(光復路出口) 集合,少年阿公方子維將於出口等大家,14:00準時出發!

 

14:00-15:00

來宜蘭迺菜市場 走讀

走讀區域:宜蘭市場 (南館市場+北館市場)

方子維 /來宜蘭迺菜市場發起人

15:00-16:00

從市場長出來的新創

講座地點:舊書櫃二手書店(宜蘭縣宜蘭市宜興路一段280號) ,來不及參加走讀的朋友,可以前往書店等待講座開始。

引言人:
方子維 /來宜蘭迺菜市場發起人

與談人:
莊家泓/ 舊書櫃創辦人
黃萱儀/ 游阿媽藝站站長

16:00-16:30

Q&A 交流時間

 

16:30

結束

 

 講者介紹

方子維 / 來宜蘭迺菜市場發起人
「音樂米,唱歌種田在一起。」致力於透過菜市場,讓都市人重新喜歡農業生活的「少年阿公 方子維」,將食農教育遊戲化讓吃飯更好玩,結合音樂與農村體驗的農業創意。

莊家泓 / 舊書櫃創辦人
10年前返鄉創業,在宜蘭火車站旁歷史建物的台鐵老倉庫,開了一間以書+咖啡複合式經營的人文空間,不定期有新書分享、展覽、演出、音樂的藝文演出。

黃萱儀 / 游阿媽藝站站長
黃萱儀外號仙女,喜歡聽故事寫成歌,2012在礁溪把阿媽老家整理乾淨玩絲竹樂,創辦青年據點「游阿媽藝站」,以音樂藝文結合農村美學,並發行專輯「礁溪ㄝ歌」及「土地ㄝ歌」已經環島四次尋找愛土地的社區演唱,成為礁溪青年返鄉的女性代表。

Google 地圖

如果您有合適的活動資訊,並且願意分享與民眾交流,您可以申請新創圓夢網帳號
課程活動上傳 登載使我們的網站資訊更為豐富唷!!
活動資訊均由活動單位提供刊載,如果對於活動資訊有疑問,直接與主辦單位聯絡
看其他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