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創新創業激勵計畫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創新創業激勵計畫

FITI (From IP to IPO)

  •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
  • 計畫網站: 開啟網站
  • 創業階段:
  • 創業資金
  • 業師輔導
  • 活動課程
  • 行銷通路
  • 競賽獎項
  • 國際鏈結

資源介紹

從資通訊、生物、醫學、理工等領域學生的創業需求出發,提供為期六個月的專業商業培訓。培訓參與期間,學研團隊將學習到:如何將技術研究轉化為商業點子、創業入門知識、商業演說以及如何獲取創業種子資金資源。培訓內容專為團隊型態的新創家所設計,提供大量團隊建立、溝通訓練、合作與分工的實務演練。完成本計畫培訓後,學研創業團隊將具備:營運能力、團隊合作成長力、商業模式思考力、創業資金獲取與運用能力。
計畫具體提供:
(1) 創新宏圖營、創業實踐營:營隊時程中安排具豐富創業經驗與人脈的國際業師給予團隊一對一指導,以及產業專家提供個案分析、營運規劃等諮詢。
(2) 五大核心課程培訓:課程採循序漸進、逐步深入授課方式,由資深專家課堂講授創業知識與演練。
(3) 投資交易媒合會:提供優秀的創業團隊展示自身成果或商品樣板的機會,吸引創投或天使挹注種子資金。
(4) 評選決選:於六個月專業商業培訓中,階段性舉行評選會議,給予優秀創業團隊肯定,給予不適團隊重新思索機會。
(5) 創業種子金最高100萬:依評選決選整體結果,給予傑出創業團隊第一桶種子資金,開啟創業之路。

聯絡方式

  • 聯絡單位: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
  • Email:fiti@narlabs.org.tw
最後更新日期:2024.03.05 返回計畫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