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
叁捌地方生活文化有限公司

叁捌地方生活文化有限公司

最後更新日期:2023.03.23
下載PDF檔
  • 有輔導
  • 有舉辦活動或課程
  • 可獲得投資機會
  • 場地外借
  • 可進駐
  • 創業家簽證認可
  • 政府單位營運
  • 績優推薦
  • 在地交流

單位簡介

叁捌地方生活從位於鹽埕的一棟老屋開始,透過越在地越國際的中心思維,從「叁捌旅居」 開始,將在地的鹽埕與高雄傳達出去。並以此為中心,開始擴大到整個鹽埕社區的經營策展,從導覽到出版,再到各個空間拓展,不管是活化傳統市場的「叁捌菜攤仔」進行「青銀共市」青年進駐計畫,或最老商場裡的民宿咖啡館「銀座聚場」,都是試圖用不同手法,讓鹽埕的美好被更多人看見。

(1)創育坊單位的特色:
2017年開始,叁捌地方生活從一座「叁捌菜攤仔」攤位開始介入鹽埕第一公有市場,並展開一系列具實驗性且多元的活動,例如:社區辦桌、音樂派對、青銀市集等。
但一個空間地域的活化,不能僅靠活動性企劃,於是2019年開始,叁捌將設計注入市場,從品牌識別、改造攤台開始,並號召多組進駐青年實際入市創業,帶動人潮,達到「青銀共市」的營運模式。
曾於2020年加入「在地青年創育坊」計畫,以強化「青銀共市」的營運系統 – 青年創業培育與輔導機制。針對青年們個別的創業發展需求提供服務與協助,期許建立臺灣第一個以傳統市場為場域的青創培育實戰平台。

(2)可提供在地民眾或青年的服務內容:
有別於大部分創業平台,提供市場攤臺實戰經營;定期提供創業初階、進階的創業培育課程;針對進駐青年需求提供業師輔導與創業資源引介;配合自辦活動,搭配各式市場行銷活動與導覽遊程,帶動人氣與買氣。
此介紹文字由本網站自行蒐集或由該單位提供,如有問題,歡迎與我們聯絡:sme@careernet.org.tw

Google 地圖


高雄市鹽埕區五福四路226號

討論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