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
津和堂

津和堂

最後更新日期:2022.12.28
下載PDF檔
  • 有輔導
  • 有舉辦活動或課程
  • 可獲得投資機會
  • 場地外借
  • 可進駐
  • 創業家簽證認可
  • 政府單位營運
  • 績優推薦
  • 在地交流

單位簡介

臺東縣政府從2011年就開始推廣「產地餐桌」計劃,鼓勵店家使用在地好食材,縮短產地到餐桌的距離。

來自台南的執行長郭麗津在2012年承接了這個項目的委託,參與東部城鄉規劃和社區營造,經常往返台北與東部,研究及彙整台東縱谷在地食材、慢食文化。

過程中,郭麗津被農村深深吸引,產生感情。遂在2013成立津和堂城鄉規劃創意顧問有限公司

創立之初以池上鄉為基地,關注臺東地方發展議題。主要投入城鄉規劃、地方產業培育的專業服務工作,並結合志同道合的臺東在地青年與移居者,期望匯集不同世代的視野與專長,為花東的地方發展建立新典範。

在池上舊旅社改造的空間裡,一群移居、返鄉的年輕人在這裡工作和生活,我們關懷在地文化、農村發展,蹲點池上、從台東出發,展望全世界。

我們專長是城鄉規劃、社區營造、策略研擬、創意研發、社會設計。近年持續發展一個人產地餐桌議題、老屋改造與再利用、以及慢食、慢城推廣工作。有講堂還有旅行、活動跟很多人分享。

提供城鄉規劃、產業輔導的專業服務與諮詢,深耕臺東。
此介紹文字由本網站自行蒐集或由該單位提供,如有問題,歡迎與我們聯絡:sme@careernet.org.tw

Google 地圖


臺東縣台東市正氣路372巷2號

討論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