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
國家衛生研究院技轉及育成中心

國家衛生研究院技轉及育成中心

最後更新日期:2024.03.05
下載PDF檔
  • 地址:苗栗縣竹南鎮科研路35號
  • 電話:037-206-166 分機33212
  • 電子郵件:richardyeh@nhri.edu.tw
  • 類別屬性:育成中心
  • 官方網站: 進入網站
  • 有輔導
  • 有舉辦活動或課程
  • 可獲得投資機會
  • 場地外借
  • 可進駐
  • 創業家簽證認可
  • 政府單位營運
  • 績優推薦
  • 在地交流

單位簡介

國家衛生研究院(National Health Research Institutes)擁有豐沛的研究能量,是個發展生醫藥產品最佳的場所。要在生醫藥領域創業不只要有高技術含量和資金,更需要跨領域資源的鏈結。成為卓越的生醫藥創新育成中心,不只是我們的願景,更是我們的承諾。

國衛院-技轉及育成中心對內提供智慧財產管理及評估等服務,對外積極與學研單位及產業界合作,並設有新創育成中心提供新創產業發展的資源及空間,為連結產學研的多元橋樑協助本院引領我國生技醫藥科技研發成果商化加值與新創產業培育的任務。本中心目前主要任務有三個面向:
1.進行國衛院研究成果之智財權管理及商業化推廣
2.促進產學研合作及產業鏈分工,提昇研究資源運用效益
3.協助培育新創公司之技術及智財管理能量

服務項目包括:
■智財權保護策略
■技術轉移事宜
■商標與專利申請與管理
■產學合作事宜
■新創公司之育成事宜。

創育輔導特色『不只教你釣魚、更要與你一起客製攻略』

  本中心於112-113年與華碩電腦下轄子公司台灣智慧雲端服務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合作企業加速器之計畫執行,擬透過華碩電腦的品牌、產品創新能量及全球市場;為新創公司引入實際之商業機會。

 台智雲可提供AI+5G+生技醫療應用研發所需的超級電腦計算力,及乘載應用服務運行的雲端平台,同時亦投入大量資源經營「AI Factory夥伴計畫」,提供新創夥伴各種數位資源及AI場景業主商機媒合,亦是本計畫產出之企業加速器之重要資源。

本中心採用平台化陪伴輔導,針對申請進駐廠商的營運計畫,給予不同階段的廠商客製化的輔導方案。搭配雙導師制度,透過來自本院研究單位的專業研究人才,在技術研發上幫助新創公司發展和突破;院外業師則來自本院產業顧問團與關鍵企業,以成熟的商業模式與經驗,提供新創企業產業發展之建議與諮詢,提升新創事業的產業競爭力。

 此外,配合實體空間資源、研發實驗室、智財規劃分析、行銷及國際市場對接、關鍵企業連結與院外資金媒合,提供新創事業從萌芽到茁壯的全面支持。

 今年更增加生技醫療+AI領域擁有豐沛資源資源,將著重AI及5G技術之新創企業之培育及加速商化機制之建立,亦可提供參與之新創團隊更多的發展方向。

 技轉及育成中心提供多項服務項目,期許提供更完整、更全面的技術商化服務。如需進一步資訊,歡迎與我們聯繫,我們將竭誠地為您服務。
此介紹文字由本網站自行蒐集或由該單位提供,如有問題,歡迎與我們聯絡:sme@careernet.org.tw

Google 地圖


苗栗縣竹南鎮科研路35號

詳細照片

討論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