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
企業創新創業輔導計畫-輔導創新研發

企業創新創業輔導計畫-輔導創新研發

原民創新研發

  • 主辦單位:原住民族委員會
  • 計畫網站: 開啟網站
  • 創業階段:
  • 創業資金
  • 業師輔導
  • 活動課程
  • 行銷通路
  • 競賽獎項
  • 國際鏈結

資源介紹

為挖掘更多更具潛力的原住民族企業,從優質案源遴選、計畫執行質量管控、輔導機制的建立與落實、計畫推動成果效益的擴散等,以擴大服務的範疇及輔導的力度,以協助更多原住民族企業不但達到企業創新的目標外,更能創造最大市場價值。 本案將甄選具一定規模且具發展潛力之原住民族企業,輔助公司透過創新手段,強公司經營體質,永續經營,並鼓勵公司從技術面或服務面創新,以產品(服務)與顧客思考創新策略,創新活動建議聚焦在既有優化、新市場、新產品及新事業。
 

計畫類別
每家原住民族公司當年度以申請 1 案為原則
1. 計畫類別
(1) 個案型: 係指單一原住民族公司提 出本計畫之補助申請 。
(2) 聯合型: 係指3家含以上的有限公司或股份有限公司 以聯盟形式共同提案,且由 1 家公司為代表作為主導公司,且主導公司須為原住民族公司,其餘的聯盟公司不限為原住民族公司。
2. 計畫階段
(1) 先期試驗針對企業的創新構想進行市場小規模驗證透過數據蒐集、分析以驗證其構想可達成計畫目標之研究。
(2) 研究開發依據企業透過先期試驗成果評估該創新構想具明確可行性,且可正式進行產品製程或服務機制的開發,其中之可延伸至小量試產階段。
(3) 加值應用企業計畫將前期所研發成果產品商化所須之工程技術、工業設計模具開發技術、試量產技術、初次市場調查等規劃,以達成技術加值產品或價值鏈連結與加值。

補助金額
1.個案型、聯合型(先行試驗):原住民族企業。每案補助上限100萬元。

2.個案型、聯合型(研究開發):
(1)先期試驗已結案者。
(2)若未執行本計畫「先期試驗」,須檢附自行完成之先期測試或市場分析報告,未檢附者,視同資格不符。
個案型每案補助上限250萬元、聯合型每案補助上限750萬元。

3.個案型、聯合型(加值應用):
(1)研究開發已結案者。
(2)若未執行本計畫「研究開發」,須檢附自行完成之研究開發報告或市場分析報告 未檢附者,視同資格不符。
個案型每案補助上限250萬元、聯合型每案補助上限750萬元。

詳細申請資格請參考原民會公告簡章。

聯絡方式

  • 聯絡單位:原住民族委員會
  • 聯絡電話:89953212
  • Email:johnny0409@cip.gov.tw
最後更新日期:2024.03.08 返回計畫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