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
青年回鄉行動獎勵計畫

青年回鄉行動獎勵計畫

青年回鄉行動獎勵、青年回留農村、農村洄游、行動計畫、 創新經營模式、社會影響力

  • 主辦單位:農業部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
  • 計畫網站: 開啟網站
  • 創業階段:
  • 創業資金
  • 業師輔導
  • 活動課程
  • 行銷通路
  • 競賽獎項
  • 國際鏈結

資源介紹

為鼓勵青年學子或回鄉青年依所發掘之農村相關問題導入創意構想,由青年個人、青年組成團隊由一位青年代表提出行動計畫,發揮社會影響力,創造農村三生新價值,以達青年返回農村並留下來服務農村之目標,特訂定本獎勵計畫。

參賽組別:
1. 洄游行動組:年滿18歲至24歲之青年子個人,曾參與過大專生農st體驗活動、生游競賽等二項活動者。
2. 青年回留組:年滿24歲至45歲之青年個人。

參賽資格:
1. 本國人士:年滿18歲至45歲之個人,並檢關證明文件。
2. 外籍人士:年滿18歲至45歲之個人,在計畫執行期間需已取得我國外交部領事事務局核發之居留證,或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核發之外僑居留證之人士,並檢附相關證明,惟不含大陸及港澳籍人士。

推動重點:
鼓勵有想法、有意願進入農村的青年學子或回鄉青年提出具有實驗性或創新性的技術、工法、教育、服務、行銷或科技等創計畫構,實質解決或改善農村生活、環境、產業、教育及就業等問題,為農村發展注入新能量,創造社會影響力,並達成農村三生新價值。

獎勵原則:
1. 洄游行動組:經評審通過獎勵者,每年得核給最高獎勵額度為新臺幣30萬元(依實際評審結果給額度)。
2. 青年回留組:經評審通過獎勵者,每年得核給最高獎勵額度為新臺幣80萬元(依實際評審結果給額度)。

聯絡方式

  • 聯絡單位:農業部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農村建設組
  • 聯絡電話:(049)2347377
  • Email:kung@mail.swcb.gov.tw
最後更新日期:2024.02.20 返回計畫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