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
臺中市青創夢想家及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

臺中市青創夢想家及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

臺中市青創夢想家/地方型SBIR/創業孵化計畫/創業加速計畫/

  • 主辦單位:臺中市政府
  • 計畫網站: 開啟網站
  • 創業階段:
  • 創業資金
  • 業師輔導
  • 活動課程
  • 行銷通路
  • 競賽獎項
  • 國際鏈結

資源介紹

  1. 設置臺中市青創夢想家專案辦公室,整合創新創業資源平台,關懷訪視提供各項輔導資源,打造本市為創業友善城市:
    1、青年創新創業資源平台整合
  2. (1)青創夢想家專案辦公室
    提供現場及專線諮詢,協助青年或企業快速了解臺中市及中央各項整合資源,服務內容包含青創夢想家及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公司/商業登記、創業資源、中央資源、貸款服務及媒介產學界各育成資源等。服務專線:(04)2358-4951。
    (2)創櫃板登錄之輔導
    與證券櫃檯買賣中心合作,透過專家顧問實地訪視,輔導企業申請創新創意推薦函,依據本府核發之創新創意推薦書,申請進入櫃買中心公設輔導機制,輔導建置會計內控制度、法律諮詢、業務媒合、經營管理等各項免費專業服務。
    (3)青年創業及中小企業貸款輔導
    透過專案辦公室提供專線諮詢,確認個案需求後與業者約訪至現場進行診斷,並協助準備銀行申貸資料。
    (4)關懷訪視協助申請政府資源
    提供迅速便捷關懷諮詢、專責專任顧問指導,協助廠商申請政府相關資源計畫。

    2、臺中市政府創業競賽
    臺中市政府創業競賽以產業現況與企業創新需求面出發,募集新創公司、創業團隊、二代創業及企業內部創業團隊,導入在地產業供應鏈,培育解決產業痛點的創業團隊。

    3、創業生力軍
    市府不遺餘力地為青年創業移除路障,協助創業不走冤枉路。以各主題系列講座,串連創業經驗、創新的點子與科技,聚集青年創業生力軍。

    4、創新研發補助
    推動產業升級、淨零轉型,朝2050淨零碳排永續發展的目標邁進,協助相關領域業者技術研發。

    5、產業鏈結媒合會
    提供新創團隊各項資源,廣邀在地公協會代表、企業高階主管與創投代表媒合各種商業合作可能,協助青年創業團隊打入在地產業鏈,同時帶動在地企業創新轉型。

聯絡方式

  • 聯絡單位:財團法人中衛發展中心
  • 聯絡電話:04-23584951
最後更新日期:2024.03.05 返回計畫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