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創業新訊
:::
創業新訊
瀏覽新創圓夢網上的最新訊息報導,包括創業政策、相關新聞與活動報導等。
創業新訊

新聞【青創Giver Bar】認識新竹從《貢丸湯》開始

發佈日期:2022.11.21
創業觀點-【青創Giver Bar】認識新竹從《貢丸湯》開始主要照片

說到新竹你會想到什麼呢? 腦海第一個閃過的關鍵字是不是貢丸湯? 貢丸湯除了是新竹的在地美食,還有一本介紹新竹人文風土的地方誌,也是以《貢丸湯》命名的喔,接下來就讓青創Giver Bar,還有見域工作室帶你一起認識新竹這座值得大家細細品味的城市! 

本次影片介紹的地方社群與創業家:
見域工作室創立於2014年底,透過發行雜誌《貢丸湯》以主題和區域的方式探索新竹,同時不定期安排導覽活動,從文史走讀、中藥小旅行和人權地景導覽,帶出新竹獨特的生活樣貌。

貢丸湯》地方生活誌在今年邁入第8周年,除了舉辦探誌郎展,在實體展區中開箱《貢丸湯》料理流程,並邀集全臺 13 組地方誌團隊到新竹的4間特色書店參展。

玫瑰色二手書店作為四個獨立書店衛星展區之一,以活化新竹舊城區的老屋,打造一個讓二手書再生的文化空間,給予書本們新的歸宿,也讓新竹的愛書人們有個舒適自在的閱讀好去處。

馬上觀看最新一集【青創Giver Bar】:

喜歡這集影片的話記得幫我們按讚、訂閱、追蹤新創圓夢網的Youtube頻道,也歡迎大家在影片底下留言告訴我們最喜歡的片段,或期待青創Giver Bar拍攝的主題或社群喔!

其他推薦文章

經濟部預告中小企業發展條例修法草案 持續推動「加薪、增僱」租稅優惠
新聞經濟部預告中小企業發展條例修法草案 持續推動「加薪、增僱」租稅優惠
由於中小企業發展條例35條、35條之1、36條之2等條文將於113年5月19日落日,因此經濟部推動中小企業發展條例修法,持續透過租稅優惠,鼓勵中小企業為員工加薪,以及增僱員工。修法包括三大方向:相關租... ......繼續閱讀
2024.03.06
經部智慧局公布「學研機構營業秘密管理實作要領」 守好護國群山營業秘密
新聞經部智慧局公布「學研機構營業秘密管理實作要領」 守好護國群山營業秘密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12日公布「學研機構營業秘密管理實作要領」,分享13招保密心法,協助學研機構完善營業秘密保護機制,作為企業堅強的後盾。台灣半導體技術獨步全球,營業秘密保護不可少,智慧局為協助企業建構營... ......繼續閱讀
2024.04.18
如何找到最佳的共創夥伴?新創企業與企業合作的兩大關鍵
新聞如何找到最佳的共創夥伴?新創企業與企業合作的兩大關鍵
在筆者創業的過程聽過許多成功與失敗的經驗。也許你曾聽過,有些人是富二代,他們在家裡的基礎上,受到父母的福澤,所以可以創造出大規模的事業版圖;他們之所以能獲得投資,是因為他們有父母的背景和資源,只要拿到... ......繼續閱讀
2024.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