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創業新訊
:::
創業新訊
瀏覽新創圓夢網上的最新訊息報導,包括創業政策、相關新聞與活動報導等。
創業新訊

新聞蔡總統親臨頒獎嘉勉「第31屆國家磐石獎」暨「第24屆海外台商磐石獎」得主

發佈日期:2022.11.09
創業觀點-蔡總統親臨頒獎嘉勉「第31屆國家磐石獎」暨「第24屆海外台商磐石獎」得主主要照片

蔡英文總統(中)、經濟部王美花部長(左6)、中小企業處何晉滄處長(左5)、中小企業總會李育家理事長(右6)、僑委會童振源委員長(右5)與得獎企業合影

第31屆「國家磐石獎」及第24屆「海外台商磐石獎」得獎名單出爐,本(111)年度第31屆「國家磐石獎」及第24屆「海外台商磐石獎」各有8家企業獲獎,每家得獎企業不僅代表中小企業最高榮耀,也身負中小企業卓越典範的使命。頒獎典禮於本年11月8日下午於台北君悅酒店舉行,由蔡總統親臨頒獎祝賀,與現場來賓分享喜悅與榮耀。

 蔡總統表示,全國有超過159萬家的中小企業,創造920萬人就業機會,是臺灣經濟成長不可或缺的力量。過去兩年多大家團結抗疫,疫情穩定控制,經濟在逆勢中穩健成長,展現強大的韌性。去年經濟成長率達6.57%,是近年來最佳的成績,這都是全民努力的成果。面對後疫情時代,全球經貿的諸多不確定性,政府會跟大家攜手一起克服挑戰,行政院也甫於上週通過「中小企業整體競爭力提升方案」,111年至115年將投入共950億元,透過跨部會力量,加強中小企業經營的韌性,協助中小企業因應淨零碳排、數位轉型等議題,並注入創新及在地發展元素,打造更多具國際競爭力的隱形冠軍,使更多中小企業在國際上發光發熱。

 經濟部王美花部長表示,我國中小企業有許多的隱形冠軍,中小企業是臺灣重要的支撐力量,也是穩固臺灣經濟持續成長的重要角色。總統十分重視中小企業的發展,經濟部未來會將「中小企業整體競爭力提升方案」所提供之相關資源置於網站上,讓中小企業瞭解取得輔導補助的管道,幫助中小企業提升各方面能力,也希望各公協會與政府一同努力,每年培育出更多優秀的企業。

 經濟部自81年起舉辦「國家磐石獎」,31年來選拔出333家經營表現傑出的中小企業,並於88年與僑委會共同舉辦「海外台商磐石獎」,迄今已有144家優秀海外台商獲獎。國家磐石獎不僅發揮激勵作用,成為全國中小企業努力的目標,而部分企業已成功傳承接班,其經驗更為中小企業學習的對象,對於厚植我國經濟發展實力,深具意義。

 本年度「國家磐石獎」得獎企業,分別為大武山牧場科技(股)公司、拓緯實業(股)公司、偉喬生醫(股)公司、惠旺工業(股)公司、榮田精機(股)公司、榮昌科技(股)公司、億力鑫系統科技(股)公司、衛司特科技(股)公司等8家,產業領域包含金屬廢液電解回收、農畜業、醫療生技、無線通訊製造、工具機設備等,獲獎企業均響應政府ESG政策,與政府一起打拚,共同為臺灣邁向2050淨零轉型而努力。

 「海外台商磐石獎」今年有8家脫穎而出,分別為Ebinger Manufacturing Co.、Emerald Nonwovens International Co., Ltd.、Granwell Products, Inc、Industrias KMG S.A.、Novotech Nutraceuticals,Inc.、YIBEN S, A.、Yushan USA Co Ltd、越南第一精密工業有限公司,得獎企業分布於泰國、越南、美國、瓜地馬拉、阿根廷等國家,產業範圍涵蓋工業零件、醫療耗材、塑膠產業、摩托車零配件、實木家俱、醫療保健、汽機車金屬零件等,這些海外台商除了在海外經營事業有成外,更對臺灣或僑居地等國際社會有相當貢獻,足堪稱為海外台商企業之標竿典範。

相關檔案:「第31屆國家磐石獎」暨「第24屆海外台商磐石獎」得獎名單.pdf

資料來源: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其他推薦文章

InnoVEX 2024亞洲最大國際新創展早鳥優惠倒數
新聞InnoVEX 2024亞洲最大國際新創展早鳥優惠倒數
亞洲最大國際新創展InnoVEX 2024 將於6月4日到7日間於台北南港展覽二館與COMPUTEX同期同地舉辦,著重在智慧移動、綠色科技、半導體應用及AI等當前未來趨勢科技,InnoVEX 2024... ......繼續閱讀
2024.01.24
【新創資源即時包】 113年2月全國創業資源資訊一次瀏覽
新聞【新創資源即時包】 113年2月全國創業資源資訊一次瀏覽
#2024年2月以後即將截止2024/2/1 | ■創新領航-新創企業邁向資本市場說明會2024/2/2 | ■「企業跨域研發補助」徵案公告說明會-台北&線上場2024/2... ......繼續閱讀
2024.02.27
新創週報 2024 #8
新聞新創週報 2024 #8
 創新趨勢 ★以植物取代動物皮革,推動永續設計新風潮為實踐友善動物與環境的生活態度,過去以回收寶特瓶再生皮革和環保超纖皮革為主要面料的澳門品牌O.N.E,轉型純素皮革設計,2022... ......繼續閱讀
2024.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