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創業新訊
:::
創業新訊
瀏覽新創圓夢網上的最新訊息報導,包括創業政策、相關新聞與活動報導等。
創業新訊

新聞中華民國第38屆、海外華人第24屆創業楷模表揚系列活動

發佈日期:2021.04.21
創業觀點-中華民國第38屆、海外華人第24屆創業楷模表揚系列活動主要照片

由經濟部、僑務委員會、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共同指導,青創總會與世界台商總會共同主辦的中華民國第38屆、海外華人第24屆創業楷模選拔結果正式揭曉,今年共計選出國內11位,海外6位得獎人,本選拔活動舉辦至今已有587位獲獎,其中國內有388位,海外人數已達199位。

青創總會今(12月9日)下午16時30分在台北圓山飯店盛大舉行頒獎典禮,並恭請吳副總統擔任頒獎致詞貴賓,經濟部楊偉甫常務次長、僑委會呂元榮副委員長、中小企業處葉雲龍處長、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李耀熊總會長及信保基金張俊福董事長等500餘位嘉賓到場觀禮,現場熱鬧非凡。

吳副總統致詞時表示,就他多年擔任創業楷模頒獎人的觀察,創業楷模共通的特質,就是「堅持」,即便臺灣近年來面臨國際環境瞬息萬變的嚴峻挑戰,但每年獲選的創業楷模總是能夠秉持著強韌的奮戰精神,不畏任何艱難考驗,帶領公司勇往直前、突破重圍,是相當值得國人學習的榜樣;而青創會成立43年以來,始終以「大家幫助大家開創事業」的理念,竭盡心力優化國內的創業環境,讓許多年輕人透過青創會的協助與鼓勵,成功創業,被稱為我國創業輔導第一品牌,可謂實至名歸。

青創總會總會長、同時也是台虹科技董事長孫達汶則表示,儘管近年來全球經濟仍處於欲振乏力的趨勢,讓每一位企業主都承受極大的壓力與挑戰,但今年創業楷模選拔卻在全球一片不景氣聲中異軍突起,不僅參選人質量俱佳,更難能可貴的是,今年創業楷模得獎人企業,都能在逆勢中蓬勃活躍,創造出豐碩的經營成果,充分驗證了沒有不景氣的產業,只有不爭氣的企業的道理,也明白的告訴我們,只要有創意、有熱情、肯努力,其實到處都充滿著無限的機會與商機。

創業楷模獎為我國企業界年度盛事,主要是為表彰華人卓越的創業家精神,而今年海內外17位得獎楷模,其所經營的企業則來自17種不同產業領域,在全球景氣低迷中,以獨特的理念、經營技巧與市場創意,帶領企業逆勢上揚,創下亮麗佳績。

中國民國第38屆創業楷模得獎人:

迅得機械股份有限公司,王年清總經理:
深耕印刷電路板自動化、客製化市場,並領先同業推出機械手臂在PCB自動化產業的應用,目前在臺灣與大陸搶下60%的高市占率,成為PCB自動化的領導品牌。

鏵福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朱春李總經理:積極推動惜物、減廢與環保的理念,購入切割剪裁後的剩餘板料,再製成高品質的華司、水龍頭、閥門等不鏽鋼產品,行銷全球,成為台灣不鏽鋼華司第一製造廠。

台灣維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何永河總經理:專注電動輪椅、電動代步車等行動輔助醫療器材研發、設計、製造,並以自創品牌HEARTWAY走向國際,成為台灣第一、亞洲領先、全球最佳的領導品牌。

精湛光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吳俊男董事長:成功開發全國第一部光學影像篩選機,並以螺絲影像篩選機研發製造以及螺絲代工篩選為主力產品,行銷全球30多個國家,成為全球篩選機最大供應商。

達爾膚生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吳奕叡董事長:由專業皮膚科醫師團隊精心研製各式醫學美容保養品,並以自創品牌DR.WU,連續多年站穩臺灣醫美通路銷售冠軍,成為國內市占率第一的醫美保養品牌。

微程式資訊股份有限公司,吳騰彥總經理:專注RFID射頻辨識相關技術及產品的設計研發,並積極建立YouBike、電子鑰匙等創新服務模式,在台灣智慧票證領域,已擁有超過5成市占率的亮眼成績。 

歐典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陳世曉總經理:從OEM、ODM代工起家至目前的OBM自有品牌,生產各式健康、養生的飲品,行銷全球70多個國家,不僅是國內飲料代工天王,更成為全台外銷最多國家的飲料廠。

威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湯潤濶董事長:專注投入衛星定位監控器研發製造,並以自有品牌ATrack行銷全球,結合堅實多元的客製化能力以及專業的客服行銷,成為亞洲地區最頂尖的GPS Tracker供應商。

程曦資訊整合股份有限公司,黃士軍董事長:深耕客戶關係管理及雲端客服解決方案,提供智慧化、行動化的系統整合服務及企業委外管理,成為國內唯一具備原生技術、營運經驗、流程管理能力的企業。

長聲工業股份有限公司,黃騰龍董事長:專注瓦楞紙印刷及製箱高階設備製造,以強大的研發實力及領先的技術製程,引領市場主流規格,將自有品牌SUNRISE推向國際舞台,成為亞洲高階設備的領導品牌。

精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簡正興總經理:發揮追求極致動感美學的工藝精神,還原每部超級跑車應有的酷炫性能,並以自創品牌「iPE」走進國際奢侈品市場,成為全球首屈一指的專業超跑客製化排氣管廠。

海外華人第24屆創業楷模得獎人

亞洲銀行(美國),王怡康總裁:
以準確的市場定位、高效應對市場變化能力,打造一個多元便利、專業親切的金融服務平台,並以陪伴客戶成長、專攻亞裔市場的經營策略,成為費城名聞遐邇的綜合性銀行。

日成珠寶股份有限公司(泰國),林志謙執行長:致力技術與生產效能的提升,透過生產流程的優化以及創意設計的展現,創造令人驚豔的頂級珠寶工藝,成為泰國銀飾加工出口前五大公司之一。

泰盟紙業國際公司(美國),郭瑋文執行總裁:以高品質和環境保護為訴求,專業生產各式濕紙巾,並陸續創立La Fresh、Be Good、Travel Lite等自有品牌,行銷全球,帶領公司躍升成為國際級的卓越企業。

鉅樺轉印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泰國),黃春華常務董事總經理:專注投入市場門檻較高的熱昇華印刷產業,逐步發展高階3D曲面印刷,並陸續投入發展B2C以及O2O網路電子商務平臺,成為泰國特殊印刷業的領頭羊。

Emerald Nonwovens International(泰國),楊菁萍總經理:積極發展多元高端技術的一次性醫療耗材用品,並成立泰國第一家專業EO環氧乙烷消毒廠,建立IN-HOUSE駐廠消毒模式,在全球醫療產業佔據舉足輕重的地位

今立塑膠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越南),謝明輝總經理:
善用領先的科技思維,堅持以無毒無汙染的理念,建立強化製程管理的工廠自動化流程,贏得多家國際品牌信賴,在越南EVA鞋材市場已擁有40%的市占率。

其他推薦文章

新創週報 2024 #2
新聞新創週報 2024 #2
 創新趨勢 ★食品包裝可食化,為包材汙染問題提供創新解方隨著全球對飲食的需求量增加,食物包裝的汙染問題也逐漸受到重視。雖然目前市面上許多生物塑膠製品宣稱可分解,但分解條件十分嚴苛,... ......繼續閱讀
2024.01.24
通過「亞洲‧矽谷3.0推動方案」報告 陳揆:加速臺灣產業數位及淨零雙軸轉型 擴大臺灣國際布局
新聞通過「亞洲‧矽谷3.0推動方案」報告 陳揆:加速臺灣產業數位及淨零雙軸轉型 擴大臺灣國際布局
行政院長陳建仁 2月22日在行政院會聽取國家發展委員會「亞洲‧矽谷3.0推動方案」報告後表示,亞矽3.0推動方案將聚焦AI、5G、衛星聯網等技術,加速臺灣產業數位及淨零的雙軸轉型,並規劃提出突破性作法... ......繼續閱讀
2024.03.15
經濟部預告中小企業發展條例修法草案 持續推動「加薪、增僱」租稅優惠
新聞經濟部預告中小企業發展條例修法草案 持續推動「加薪、增僱」租稅優惠
由於中小企業發展條例35條、35條之1、36條之2等條文將於113年5月19日落日,因此經濟部推動中小企業發展條例修法,持續透過租稅優惠,鼓勵中小企業為員工加薪,以及增僱員工。修法包括三大方向:相關租... ......繼續閱讀
2024.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