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創業新訊
:::
創業新訊
瀏覽新創圓夢網上的最新訊息報導,包括創業政策、相關新聞與活動報導等。
創業新訊

新聞《創業知識庫》新創週報 2022/09/05

發佈日期:2022.09.06
創業觀點-《創業知識庫》新創週報 2022/09/05主要照片

技術趨勢
新加坡企業發展局(ESG)將與法國業者合作,協助中小企業去碳化,以提升能源效率及降低商業成本

新加坡貿工部兼文化、社區及青年部政務部長劉燕玲於本(2022)年8月31日宣布,新加坡企業發展局(ESG)將與法國「施耐德電氣(Schneider Electric)」合作展開「中小企業去碳啟動計畫(SME Kickstarter Decarbonisation Programme)」。劉燕玲部長盼透過「中小企業去碳啟動計畫」,協助中小企業監測能源消耗、使用節能解決方案降低商業成本及長期永續發展。

資料來源: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時尚產業的下一步是什麼? 科技新創編織新趨勢

過去十年,時尚產業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世界大部分地區已轉移到線上,但它改變了時尚的生產、分銷和消費方式。我們將探索如何將新的創新和技術應用於時尚和零售。這些新技術進一步拓寬了消費者和生產者接觸時尚的渠道,並增強了品牌與消費者的客戶體驗。

資料來源: EU-Startups

共推淨零碳排運具電動化並需妥處廢電池

電動運具與儲能市場己大幅成長,未來必然有大量廢棄及回收處理問題。依廢棄物清理法第16條規定,應負回收、清除、處理責任之業者,應繳納回收清除處理費,作為資源回收管理基金。所徵收的費用,用於未來電池廢棄時所需回收處理費用。倘若業者日後其電池或含電池產品未於國內廢棄處理,並採降階二手品方式輸出至國外,則可辦理回收清除處理費扣抵。

資料來源: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創業新聞
55688平台攜手新創AI 開展智慧城市交通新風貌

55688集團台灣大車隊轉型有成,本月將運用全台逾2.2萬台計程車建立道路影像及數據蒐集平台,並攜手新創AI動見科技OmniEyes合作夥伴導入邊緣AI技術,此舉將大幅降低新創AI公司蒐集相關數據的門檻與成本,並提升數據蒐集與應用成效。

資料來源: ETtoday財經雲

對抗冬季霾害 印度研發可過濾PM2.5安全帽

印度首都新德里為寒冬及伴隨而來的霾害備戰之際,當局推出一款配備過濾器和電風扇的機車安全帽,並稱這款安全帽可過濾空氣中高達8成的汙染物質。路透社報導,獲得印度政府投入數千美元研發資金的新創公司Shellios Technolabs創辦人巴札克(Amit Pathak)2016年從地下室起家,著手研發這款他稱之為「全球首創」的安全帽。

資料來源: 中央社 CNA
馬桶也長智慧了!瑞愛生醫推出全球首創尿液光學檢測儀

專攻光學檢測的新創公司瑞愛生醫(RedEye)宣布,推出全球首創的尿液光學檢測儀,並可改裝在小便斗上,讓使用者在如廁的同時,之即了解自身尿液健康狀況,除作為飲食調整的參考,也成為企業照顧員工健康的ESG神器。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

蒐集單位:台經院研三所

其他推薦文章

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SBIR第475、476次指導委員會議通過補助13項中小企業創新研發計畫
新聞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SBIR第475、476次指導委員會議通過補助13項中小企業創新研發計畫
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召開「小型企業創新研發計畫(SBIR)」第475、476次指導委員會議,審議通過電子領域1項、資通領域1項、機械領域1項、生技領域1項、民生領域5項、服務文創領域4項,合計13項... ......繼續閱讀
2024.01.24
新創週報 2024 #3
新聞新創週報 2024 #3
創新趨勢  ★東南亞數位經濟產業創業投資金額創下近六年來新低由淡馬錫控股(Temasek)、貝恩策略顧問與Google於近期共同發表有關於東南亞數位經濟發展趨勢報告,其中針對該地區... ......繼續閱讀
2024.01.31
商業服務業節能設備補助加碼最高50萬元 歡迎企業店家盡早申請
新聞商業服務業節能設備補助加碼最高50萬元 歡迎企業店家盡早申請
因應2050年淨零轉型目標,商業部門87%碳排放來自於電力使用,使用節能設備可有效降低商業部門碳排放量,經濟部今(2024)年續提供10億元補助商業服務業汰換節能設備,並擴大補助品項範疇,鼓勵企業店家... ......繼續閱讀
2024.03.14